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买车是家庭的事情 不能仅凭个人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9:12  新浪汽车

    我们的《我选我车》正在同步的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
   
    今天我们是在迈腾和雅阁当中来帮我们的梁先生选择一款,现在看了一下短信平台的支持率,迈腾是遥遥领先,基本上支持雅阁的人很少,我觉得不应该呀,因为雅阁无论是从它多年的销售成绩还是在北京的知名度、受欢迎程度都应该是相当之高,我希望我们这些比较低调的雅阁的用户,赶快通过短信的方式支持一下雅阁,包括您觉得在开了第八代雅阁之后整体的感受如何,对这部车的评价怎么样,都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我,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 。
   
    现在就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杂志的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喂,靳军你好。
   
    靳军:梁洪你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说了今天的短信支持率绝对一边倒,而且现在梁先生的感情砝码也是一边倒,都是偏向迈腾。
   
    靳军:这跟市场实际表现还是有一定出入。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也在说这个问题,雅阁实际上如果从销量上来看,它的销售业绩远远好过迈腾,说实在话,迈腾的销售成绩从一汽大众的角度来讲并不让他们满意。您看到这样一个短信的反应,嘉宾的反应,以及实际上市场的销售,可以从这两点分析一下。另外,就想听您的观点,你为我们的梁先生推荐的是哪一款?
   
    靳军:今天从短信平台上反馈的意见来讲,我想也是很正常的。因为这两款车其实特点都是非常鲜明的,可以说市场上的两个代表作。我想可能更多对迈腾比较了解或者是迈腾的车主,对他们来说可能他们都是属于那种比较有激情的,比较喜欢驾驶,比较喜欢驾驭的这种感觉,所以我觉得他们可能在活动的参与性方面更强,他们会更多支持迈腾。相对来说雅阁更平衡一些,它的各方面都是相对迈腾来讲考虑得比较周到。这可能在他的用户或者是喜爱他的消费者当中,比较偏保守一点。这也是造成今天支持率有差异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这两款车里的选择,更重要的还是要理性一些,因为我们买车毕竟是一个家庭的事情,而不是仅仅是一个个人的喜好的一个概念。我觉得从梁先生实际情况来看,他夫人选择比较喜欢雅阁是有一定道理的,这是从她的实际需求来说的,因为雅阁的特点是它的空间比较大,它的舒适性配置相对来说比较全面一些。另外它的设计可能更符合很多东方人的传统审美,这些方面在她对两款车实际的驾驭体验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这些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地方。我相信也是有很多消费者能够最终选择雅阁的一个最重要的地方。
   
    其实这两款车就我个人而言,从我个人来讲,我更喜欢迈腾多一点,因为无论从驾驶的感受,从它整车的安全性,包括驾驭的品质来讲,这些都是我更看重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对于梁先生的家庭来讲,他需要更多考虑的是他的实际需求到底是什么,因为上一次节目他也提到了,有的时候需要接一些客户,有小孩,夫人也会经常开,在这方面他需要做一个比较全面的衡量,也就是说比如它后排的利用率到底能占到多少,它的那些舒适性的配置,这些东西是不是他更中意的,这些对他来讲其实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考虑动力性或者是什么更强,还是通过他家庭实际使用的需求最后做这个决定。但是如果我个人来推荐,从梁先生本人来说,我觉得迈腾更适合他,但是从他夫人的情况来讲,其实雅阁更适合他的夫人。所以,他需要做一个综合的判断,把他们两个喜好怎么能结合在一起。打一个比方,如果他对后排的需求并不是特别多,因为他们两口子的话,会经常坐在前排,肯定就是迈腾要更好一些。如果他的后排确实经常需要带人,带客户也好,带小孩、夫人也好,确实要考虑,雅阁在这些方面比迈腾来讲,在乘坐的舒适性方面可能要更好一些,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靳军,谢谢。
   
    靳军:谢谢

    主持人梁洪:刚才是连线的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杂志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他对梁先生的印象非常深刻,很理性地为你分析了两款车的优势、不足,今天如果梁先生是光杆司令就不用想了,从你的眼神当中我知道你要选迈腾。但是现在你要考虑一下,我们在放广告的时候你想想你爱人,想想你可爱的孩子,想想你的这些客户,从各种各样的角度你来平衡一下,稍后还能问我们的二位经销商再问一个问题。
   
    此刻您正在收听的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我选我车》,广告之后我们精彩继续。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梁洪为您带来的《汽车天下》每周二的《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正在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