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领小车审美新潮流 新嘉年华获动感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7月4日 重庆)  新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借08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亮相中国市场后,获得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日前,由著名杂志《轿车情报》主办的“2008东方汽车设计大奖”正式揭晓,新福特嘉年华(New Fiesta)以其令人惊艳的大胆、动感造型与时尚气质,从众多参选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动感设计大奖”。这是新嘉年华继不久前荣获《广州日报》“最佳设计A0级车”大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设计类奖项。

  “新嘉年华是‘动感设计’理念首次在小型车上的完美演绎,凝聚了福特汽车全球设计开发团队的力量和智慧。”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品牌经理查尔斯表示:“它的获奖,反映了福特欧洲这一最新设计语言在小型车上的运用受到了广泛的认可。”

  “新福特嘉年华获得此奖项可谓是实至名归。”《轿车情报》主编李耕表示:“其大胆、动感的设计语言在小型车上的流畅运用征服了在场的专家评委。我们从新嘉年华身上,看到了小型车在设计和消费审美上的最新潮流。”

  《广州日报》在评述新嘉年华获得其“最佳设计A0级车”大奖缘由时也毫不吝啬溢美之词:“第一次把小车设计得如此的动感,单从设计上讲,实属一流作品!”

  作为福特汽车新一代的全球小型车,新福特嘉年华充满动感的造型汇聚了“动感设计”的所有活力元素,饱满而利落的线条勾勒出如两门跑车一般精巧活力的造型,显示出强烈的运动感和自信,大胆而活泼的色彩则透露出时尚和个性的气质。

  它浑然一体的表面、大胆的造型与动感的线条,连贯而和谐地创造出了运动中的乐趣和能量;大胆、活泼的色彩则张扬出时尚和个性的气质。晶莹的前大灯由两个信号灯和一个前射灯排成一列构成,就好像在福特Verve概念车上一样,沿着贲张有力的发动机盖夸张地向后延伸,直抵优雅倾斜的A柱。车头前脸那大胆醒目的倒梯形下格栅,令人不由联想起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而这也正是“动感设计”的标志性元素之一。

  从侧面看,驾驶位前置的设计体现了“运动中的能量”。侧窗的上轮廓线与车身的弧形曲线交相呼应,从倾斜的A柱向后延伸,与精致的半高置LED刹车灯和一体式后背门扰流板汇合交融;尾灯极具立体感,成为丰满车身的重要元素。车身侧面引人注目的腰线传递出一种克制的张力,和鼓起的轮眉一样充满了肌肉感。整车造型蓄势待发、虽静犹动,体现了“动感设计”的又一个鲜明特征。

  新福特嘉年华是专为新一代的年轻车主所设计的。作为伴随着手机、互联网而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善于使用现代科技了解世界,关注世界最新潮流。一方面他们充满理性,勤奋努力、追求成功,眼界开阔、推崇环保,另一方面他们个性独立,具有主见,强调品位,对时尚、个性的风格情有独钟。因此对于汽车,卓越的驾驶品质、时尚的设计风格和环保经济的性能都是他们必不可少的要求。

  而新福特嘉年华不仅传承了福特产品实用、超值、轻巧及安全等传统优势,而且继承了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创新大胆的外观与内部设计风格,在设计、制作工艺、材料品质、色彩选择上都有显著突破,特别是汲取了时尚界的各类元素,从而颠覆了经济小型车必定低档平庸或无趣简单的观点。

  对于正在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车主,这是又一款既好看又好开的福特车,正迎合了他们追求最新潮流但又崇尚个人风格的现代气质,其大胆、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一定会让他们怦然心动,给他们带来精彩的汽车“嘉年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