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者恒强 四季度轻客市场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5:03  新浪汽车

  盘点2008年前三季度的国内轻客市场表现,销量数据显示,5万-8万元之间的经济型轻客领域,依然是金杯和中顺的天下,而全顺品牌则在高端轻客领域表现出色,销量同比增长了18.6%,占到全国轻客行业13%的市场份额。

  2008年一月至八月,轻客市场销量持续下行,整体销量为154216辆,同比增长率仅为5.9%。在经历了07年的快速增长后,行业市场迈入了高潮之后的休整期。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状况将在第四季度有所缓解,同时,轻客市场也将面临一系列重大变革。

  双重压力 轻客市场遭遇寒冬

  2007年国内轻客市场整体销量为230707辆,同比增长率22.73%,行业市场迈入增长的黄金阶段。“井喷”之后,由于“国Ⅲ”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以及国际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双重压力下的轻客市场在2008年进入了高增长阶段之后的休整阵痛期。为了摆脱目前的僵局,各大轻客厂家都在不断摸索,以寻求新的发展和突破。

  纵观08年轻客市场的销量表现,可以发现,低端轻客市场受影响尤其严重,越来越高昂的造车成本使利润本来就不高的低端轻客品牌步履维艰。与此同时,欧系轻客以稳定的技术水平、高效的节能优势和领先的服务体系,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于2008年初推出重磅车型的江铃福特全顺,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以及久经考验的优秀品质,位列轻客市场前5个月的销量第二,在整体下滑的市场态势中取得了上乘的市场表现。可见,低端车型的没落、中高端车型为主的欧系轻客的持续高歌猛进,无疑使整个轻客市场原先的格局开始发生巨大而深远的变化。

  更重品质 换代竞争全面升级

  目前,国内轻客市场中正在掀起一阵新的浪潮,欧系柴油轻客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柴油化、轿车化、安全化、环保化的高品质车型愈发得到市场的认可,也引发出轻客市场的一场升级换代风潮。

  作为高端轻客市场领头羊以及柴油轻客的先驱者,福特全顺在2008年的良好市场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一月份推出的新世代全顺车型,一上市就获得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认可和广大用户的高度青睐。据了解,福特全顺的柴油车型比同排量汽油机车型节油近20%-30%,动力输出则要高出近30%,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动力性和节油性的综合要求。而新世代全顺则配备了只有在高档轿车中才有的ESP、ABS、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全车安全带、四轮碟刹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25万元以上的轿车才拥有的CAN-BUS车载智能网络系统,将车辆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到轿车级别。

  2008年可以说是中国轻客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经历了震荡后的轻客行业正在重新焕发活力。中国轻客市场所拥有的巨大发展潜力,对任何一个轻客厂商来说,都无疑是个充满诱惑的大“蛋糕”。无论哪个行业,优胜劣汰都将是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必然产物,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将日趋成熟,轻客市场自然也不例外,如福特全顺无疑是轻客市场高品质代表的最佳诠释。

  从目前轻客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看来,车型品质、企业实力、配套服务已经逐渐成为决定未来竞争的关键所在,毕竟,淘汰只属于那些实力较弱者。展望2008年第四季度的轻客市场,有理由相信,轻客市场的传统强者无疑将在这场角逐中,再次演绎强者恒强的市场法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