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边的舞蹈--4款A级车后悬架操控极限对比(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12  汽车与运动

欧宝雅特GTC
欧宝雅特GTC 1.8AT

欧宝雅特GTC
欧宝雅特GTC 1.8AT

  欧宝雅特GTC 1.8AT

  无处不在的运动特征、圆滑而夸张的线条,短促有力的尾部造型……任何人一眼看去,都会觉得雅特GTC是一款运动能力十足的汽车。事实上测试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尽管从结构组成上来看,雅特GTC的后悬架几乎和丰田卡罗拉的很类似。但是,正如我们在2007年《解剖悬架》系列专题中提到的一样:这是两种非常不相同的后悬架。

又一个优秀的后悬架设计,上仅运动性突出,就连舒适性也上输于大多数同级别轿车。
又一个优秀的后悬架设计,上仅运动性突出,就连舒适性也上输于大多数同级别轿车。

  在卡罗拉的后悬架上,扭杆梁和纵摆臂(拖曳臂)的接点位于拖曳臂的中央,这也是丰田的销售人员宣称“半独立悬架”的原因。这样的悬架让后排乘客舒适度有所提升,而且占用空间非常小。

  相反,雅特GTC的扭杆梁和纵摆臂(拖曳臂)的接点几乎位于拖曳臂与车身的连接处,赋予雅特GTC几乎与独立后悬架相同的运动特性。

  在测试结果的图表中,雅特GTC的侧向加速度(抓地力)曲线与福克斯非常接近,这说明两者都采用了一种高效的解决方案来赋予后轮更大的抓地力。83.4km/h的极限速度与福克斯相差无几,而且后轮回正时间也非常接近。

  文/蝈蝈 图/高朔、孙燕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