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边的舞蹈--4款A级车后悬架操控极限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12  汽车与运动

  当你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时,前方极近的位置突然出现一辆瘫痪的大货车……上帝会帮助你吗?你该怎么安全通过?你了解自己爱车的失控极限在哪里吗?

  每个人都有倒霉的时候。走路的时候,倒霉的人可能会一脚踩到香蕉皮上,摔个大跟头;骑自行车的时候,倒霉的人可能会把前轮卡在下水道格栅上,一头向前栽下去。可如果你开着一辆汽车,正以80km/h的速度在道路上飞奔(你肯定不想承受那种速度下的倒霉……),如果视线中突然出现一辆瘫痪在路中间的超载大货车,你该怎么做?

  当危险就在眼前

  正确答案当然是毫不迟疑地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而不是乱打方向或者按喇叭(相信我,真的有女士在开车时候这么做过)。从步行到自行车,再到汽车,唯一将你置于更危险境地的因素就是速度。步行或者自行车给你带来的意外,通常只是皮外伤。而汽车在给你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将你的生命置于一种不可预测的危险境地。所以,一旦发现危险情况,当机立断地将刹车踏板踩到底,很有可能会帮助你避免事故的发生,至少也可以大大降低你在事故中受到的伤害。

  根据我们多年来的测试经验,在时速100km/h的时候,如果你能提前0.5s采取刹车动作,制动距离可以减少将近20m。即使1.5s后汽车撞上什么东西,这时大部分汽车的速度已经降低到50km/h以下,当今汽车的被动安全系统就可以很好地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

  让我们再把情况假设得极端些(当你在道路上经历过一次有惊无险之后,你会感激我们把测试条件定得如此苛刻的),假如你在踩死刹车后,车子仍然笔直地冲向障碍物,那该怎么办呢?正确做法:判断一下当前的车速,再决定是否松开刹车踏板并转动方向盘,换到另外一个车道(如果有的话)去。以下两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没有踩刹车就打方向变线和犹犹豫豫没有将刹车踏板踩到底。当危险就在眼前的时候,上述两种做法只会让你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那么,车速降低到什么程度时候,才能安全地完成变换车道呢?这正是我们接下来进行的测试工作的目的:告诉读者你的爱车极限在哪里。为了让测试结果更具有对比性,我们选择了4款具有代表性的A级车来进行本次的测试,它们分别是: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1.8AT、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2.0MT、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8AT和欧宝雅特GTC1.8AT。至于选择这4款车的理由,在随后的测试环节会向大家一一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