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派之争--对比测试奥迪A6L与林荫大道(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C级车,一块不能忽视的市场

  环顾整个车市,我们无奈地发现,本土品牌至今仍没有“染指”C级车这个看似很小,其实却很庞大的市场。或许有些朋友会问,HQ3(参数配置 图库)不是C级车吗?的确,重回高档的红旗(参数配置 图库)品牌于2007年推出的HQ3是一款C级车,但到目前为止它还是走公务市场,只有少量通过市场销售。

  C级车或许不是销量最高的市场(销量最高是A级车),也不是最能产生利润(利润最高是B级车),但C级车最能代表一个车厂技术水平、造车工艺去到怎样的层次,同时由于它针对的群体是社会的精英人士,所以,C级车也是最能树立和提升车厂品牌形象的领域。无论从哪一方面衡量,C级车都是一块不能忽视的市场,很可惜,本土品牌至今还没提交过这一方面的“作业”!

  奥迪之所以能够成为主流的“官车”,除了它进入中国时间早的因素之外,还有就是奥迪A6L是目前国内国产化率最高、最成熟的C级车,红旗HQ3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不能与之相比。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选择奥迪A6L作为公务用车是无奈之余的最好选择。(周伟力)

  鼓励分

  打给林荫大道

  在C级车市场,林荫大道的确不能跟奥迪A6L叫板,不仅销量相差深远,价格上也已不是一个档次。这个级别的车配置和设计标准一般相差无几,就不细说。不过,在我们试驾对比了两款车之后,我把很多很多的“鼓励分”(注意:鼓励不是同情)给了林荫大道。

  对于C级车,乘客需要的是舒适和享受,譬如老板或领导级,一般坐在后排享受。奥迪车硬邦邦的后排坐椅曾经让我在某次长途之后留下了阴影,因此当我们把奥迪A6L和林荫大道的后排配置和空间对比之后,我得坦白——我爱上了林荫大道的后排坐椅!林荫大道后排坐椅带按摩可以电动前后移动,而且坐椅用料相当柔软舒适,使得后排乘客坐再长时间,也不会腰酸背痛,配置和舒适度远远超越奥迪A6L。

  可是,为何林荫大道只能再次翻版荣御(参数配置 图库)的悲惨命运?上海通用初期不遗余力投了高额的广告宣传费用全部化财为水。输就输在根深蒂固的历史原因:人家奥迪品牌在中国先入为主,并以“官车”发家奠定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摒除“官车”背景,如果在私车市场同等条件下进行角逐,我相信林荫大道还是有机会赢的。 (邓莉)

  我选林荫大道

  如果不考虑品牌因素,我会将票投给林荫大道。——空间大、够豪华、坐椅舒适、操控良好,C级车该有的特征它都有了,3.5L顶配版的价格还比2.8L奥迪A6的低,有什么理由不选它呢?不过,奥迪的品牌效应显然是别克比不上的,假如我是老板,还真没准舍弃了舒适豪华的林荫大道,而拜倒在“四个圈”的响亮招牌下,哪怕委屈自己的屁股也要照顾自己的面子啊。

  (陈鑫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