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派之争--对比测试奥迪A6L与林荫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A6L与林荫大道
奥迪A6L                     林荫大道

  在汽车市场,有卖得很好的主流车型,也有卖得不好的非主流车型,卖得好的主流车型真的比非主流车型好很多吗?未必!所以,不仅要关注主流车型,同时也要适当考虑一下非主流车型。

  从今年开始,我们开始推出了“主流VS非主流”的系列对比评测,在介绍主流车型的同时,也推荐一些不为大家所关注的非主流车型。之前我们已经陆续介绍了A0级市场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A级市场的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哈飞赛豹(参数配置 图库),B级市场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本期我们带来C级的两款车型:代表主流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和代表非主流的别克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

  文/ 周伟力 图/周伟力

奥迪A6L与林荫大道
林荫大道                         奥迪A6L 

  试车者说

  林荫大道还可以更好

  既然是豪华车的级别,奥迪A6L和别克林荫大道的性能自然也不会差到那里去,在这次对比试驾中两者自然博得了大家的赞誉。

  奥迪A6L的魅力不用多说了:厚实的底盘、宽大的乘坐空间,四环的荣耀标志,还专门为热爱大车的国人开发出加长版,一年在中国近10万辆的销量已经得到最好的诠释。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我还是想替作为弱者出现的别克林荫大道多说几句,林荫大道不到500辆的月销量还不及奥迪A6L的一个零头,但车辆本身而言绝对不是这样的差距,甚至前者比起后者还有多项优势。首先,林荫大道的车身尺寸要大于奥迪A6L,但从外表造型来看绝不臃肿(这一点不能不佩服上海通用泛亚中心的设计能力),因此能营造出更大的车内空间,后排座位(通常也被称为老板座)甚至比A6L还要舒服,在车内一些细节设计比如储物盒方面,林荫大道也略胜一筹;即使在驾驶感觉,林荫大道3.6L的发动机操控性能似乎也处于领先位置。

  比奥迪A6L更长、更大,排量更大的林荫大道却卖不过A6L,而价格还比后者低出5万元左右,沦为豪华车中的非主流,我想主要是因为品牌的原因,也许是别克的品牌被低端的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蚕食了不少,还好是国内目前营销能力最强的上海通用来运作,要不然可能情况还会更不妙。 (王灿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