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震灾影响汽车企业 新凯越等4款新车难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27  信息时报


地震灾难对汽市场构成冲击

     虽然四川震灾并未对国内车企造成广泛而直接的影响,但记者最近从多家企业了解到,震灾巨大而持续的破坏影响,对局部市场、经销商、供应商和消费信心都带来了负面作用。

  “确实影响存在”,不少企业表示,在安排正常生产的同时,目前很大精力都放在了赈灾和处理四川市场经销商的灾后事宜上,相关损失统计情况和后续的排产计划调整都还没来得及进行。目前相对明显受到震灾影响的是,原计划在5月下旬发布的3款新车都取消了发布,预计随后还将对市场带来进一步的影响。

  现状:川渝汽车商圈继续营运

  据了解,地处重庆北部新区的长安汽车集团、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等国内重点汽车企业并未受到破坏性影响,生产仍然照常进行。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地震基本没有影响正常生产,零配件供应也没有中断,目前受灾最严重的是西南地区经销商,如成都、绵阳、绵竹等地受灾经销商已处于停业状态,但具体影响有多大,暂时还没有显现出来。

  一汽丰田旗下的川汽丰田位于此次地震灾害的成都地区,对于工厂恢复以及零部件供应方面,一汽丰田华南区域总监程鸣表示,川汽丰田生产车型主要为柯斯达商用车,对于华南市场来说,不算主要车型。而零部件方面,通常情况下经销店在售后服务方面都有一套应急系统,维修保养所需的零部件都有库存。

  同样位于成都市的汽车工厂还有一汽大众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整车组装的成都工厂,对此,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王炜表示,虽然成都工厂也于此次地震中受到影响,但目前该厂没有人员伤亡,工人正对设备进行检测,恢复正常生产应该不会太久。而该厂组装捷达主要是发往国内西北地区,而广州地区的捷达整车供应主要由长春工厂供货,所以本地市场的整车供应未受影响。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大部分汽车4S店都继续营运,市场供需状况暂时平稳。位于成都机场路汽车商圈的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李宏亮经理表示,从5月12日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止营业是考虑许多顾客预约到店维修车辆。

  就李宏亮观察,目前机场路汽车商圈都逐渐恢复营业,虽然销售整车的额度稍有下降,到店看车的人也有所减少,但总体变化不大,如现在进店维修保养车辆台数都能维持在40台左右,与震前的50台相比没有明显下降。

  华南地区:并未受到影响

  其他在四川境内没有工厂的企业,也因为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某些环节受损而受影响,这些环节主要体现为四川市场上的经销商、供应商和物流运输体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