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震灾影响汽车企业 新凯越等4款新车难上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27  信息时报

  有分析认为,这4款车的推迟上市都将对各自企业的产品布局带来影响。

  据广州丰田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丰田取消原定于5月底举行的丰田全球战略小车雅力士下线仪式,将节省下来的200万元活动经费全部捐给四川灾区。

  据悉,为了雅力士的下线仪式,广州丰田此前经过了长达半年以上的精心筹备,并邀请了周杰伦、莫文蔚等明星出席活动。但面对灾情,广州丰田表示,集中力量做好当前更加紧急的赈灾工作,已经成为广州丰田内部的高度共识,因此取消此次下线仪式。

  MG TF(参数配置 图库)是上南合作后MG名爵推出的首款新车,除了占据目前还未成熟的低价跑车市场外,其体现在品牌建设上的意义不可小窥。之前,由于多方面原因,TF已经推迟了上市进程。此次在上南整合初见成效的背景下,MG名爵显然希望能一炮打响,但不可测的因素再次推迟了该车的上市时间。对此,MG名爵相关人士不愿置评,但经销商颇感无奈。记者目前了解到,该车销售准备依然在进行中,新车几天内就将抵达广州。

  新凯越作为别克的当家车型,在竞争已然白热的紧凑级车市中,一直都有着优秀的表现。而目前在对手的压力下,新凯越尽快上市,对上海通用将十分关键。但记者获悉,该车原本定于22日上市,目前活动已经取消,上海通用表示,新凯越何时上市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日程表。

  作为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中的创新之作,凯旋的推出也寄托着东风雪铁龙重振销量的厚望,该公司同样表示,此次推迟上市是为救灾让路,具体上市时间待定。

  市场:灾后商用车销量或将激增

  对于灾后重建,商用车或将迎来增长机遇。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灾后全国汽车市场受影响的因素是复杂的,或升或降都不能单一地来看,比如说绵阳市的华晨发动机厂,其生产的发动机发往其他地区的华晨工厂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而整车生产方面重庆厂家可能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而零部件方面的供应也会短期内有点紧张,但这种紧张的状况不会持续太久。

  目前西北部区域汽车产业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受到影响,但对商用车板块来说反而会是激增的一个市场局面。“抗震救灾后期的重建任务沉重且重要,此时商用车板块的作用就会凸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