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上海通用新凯越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8:03  新浪汽车

新凯越的内饰焕然一新,但四幅方向盘还延续了老款设计(试车图片)

新凯越的中控台采用了盾型造型(试车图片)

  坐入车内,新凯越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这款轿车的内饰算不上豪华,但是这种简洁、时尚的风格的确会让我心情愉悦。弧形的中控台依旧是来自于通用的盾型元素,在内饰的细节上,设计师用桃木与仿金属装饰条加以点缀,没有沿用老款车型单一桃木的布置方式,整体风格向年轻化转变,但浅色桃木与银色金属镶边的搭配还是多少有些牵强。经过仔细观察,我认为新凯越的内饰做工与用料都有了一定的提升。虽然由于成本的限制,这些材料还无法与豪华车相比,但多年来上海通用线上工人对生产经验的积累,的确明显提高了新车的装配质量。新凯越内饰的空间也和老款车型相差甚微,无论是车内的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拥有充裕的头部与腿部空间。上海通用不急于更换凯越的平台,一方面出于成本的考量,另一方面凯越的底盘尺寸在国内同级车中数据较大的产品,目前还可以满足国人的需要,没有更换的紧迫性。

DVD导航系统采用了触摸屏幕(试车图片)

  新凯越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了大量的舒适配置,我们此次试驾的1.6自动高配版本竟然也标配的车载DVD导航系统。这套以触摸屏幕为操作基础的导航系统使用起来逻辑清晰,只是一些功能调节缺乏方向盘控制按键的支持,用起来稍显繁琐。导航系统地图的相关信息会存储在特殊的U盘内,通过USB接口将地图存入导航系统内。此后如果车主需要更新地图,也可前往上海通用的4S店由服务人员以相同方法快速升级导航系统。

新凯越后备箱内的Harman/Kardon碟箱(试车图片)

  凯越的音响与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都是出自Harman/Kardon的产品,在后备箱内配有塑料材质的低音单元。为了方便车主播放存在MP3的音乐,这套音响系统同时提供了AUX音频输入和适合大多数MP3的USB接口,相信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USB接口的使用价值要更大一些。除此之外,这套多媒体系统还提供了影像倒车雷达功能,在倒车时屏幕可以自动切换进车尾摄像头收录的视频画面。新凯越的影像倒车雷达画面清晰,视野开阔,可以帮助车主在拥挤的停车场里轻松的把车停好。

新凯越可以用钥匙遥控启动...(试车图片)

  新凯越1.6自动挡车型的折叠钥匙具有与君越相同的遥控启动功能,在先按下锁车键后,我只需要一直按住启动键便可以遥控启动新凯越的引擎。但上海通用为凯越准备的这套系统,并不能全部取代无钥匙进入系统,所以你在遥控启动引擎后,还要按开锁按键打开车门,并将钥匙插入锁孔,并打开钥匙门才可以真正的启动车辆。这类遥控启动功能最大的好处,就是在炎热的夏天预先遥控启动引擎,通过空调降低暴晒让人难以忍受的车内温度。

时髦的LED双炮筒仪表盘(试车图片)

  新凯越的仪表盘采用了蓝色的自发光LED光源,双炮筒式的仪表盘造型相比传统的设计更具运动气质,在转速表与车速标之间的功能区域是自动挡的挡位显示区域。让人稍感失望的是双炮筒仪表盘字体偏小会影响驾驶员阅读行车信息的速度,而灯光和雨刷手柄做工与造型低廉,看来,新凯越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仍然还留有提升的空间。

  新凯越宽裕的车内空间拥有一流的视线,外后视镜采用了弧形镜片,具有一定的发大功能。初次使用可能会多少有些不适。凯越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分别折叠放倒,借以方便车主在搬运大件物品。在后备箱上预留了逃生手柄,当新凯越落入水中或车门无法打开时,车内乘客可以通过后备箱逃出车外。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