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嘻哈的大玩具--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34  汽车杂志

FJ酷路泽内饰图片
FJ酷路泽内饰图片

  实用与精简相搭配

  FJ酷路泽的内饰同外形一样,采取两种不同风格相搭配的手法,并且以前卫的设计将现代化配备植入。同时也相当具有美国越野车粗犷、奔放的情怀。棱角分明的中控台设计、大到夸张的空调旋钮都能很好地说明问题,以仪表台造型来说就与Jeep牧马人Wrangler非常相近。但FJ酷路泽毕竟是流淌着日本车的血统,在尽量创造粗旷线条的同时,丰田也加入了不少日本车的元素,包括我们相当熟悉的大灯开关、方向盘握感、电窗升降按钮等。罩身于FJ酷路泽的驾驶座上,你会轻易总结得出它是美国越野风格与丰田风格的结合。

  在乘坐方面,FJ酷路泽被规划为五人座设计,后座采六/四分离,在继承日本人性化设计传统下,后排座位可以平整的进行折叠,以获得更大的行李厢空间。如果全车满员,在前排座椅正常位置的情况下,后排显得有些局促。另外,考虑到购买者大多是用于户外,设计师特别在内饰用料上作了针对性的敌进,取消了以往传统SUV上的地毯设计,而使用胶质地板,这使FJ酷路泽具备了容易清洗的特点。座椅部份也改用了特别实用的针织座椅,其椅面不仅防水而且透气性佳,甚至可以进行清洗,缝线部份另外上胶处理可以防水渗入,色调也选用不易脏的黑/灰色,但让人遗憾的是其驾驶座位的8向调节、副驾驶座的4向的座椅调节均为全手动操作,这多多少少都算一种美中不足。

  强劲与灵活相结合

  动力方面FJ酷路泽装备的是一台4.0升V6发动机,与不久前刚上市的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LAND CRUISER 200属同一款引擎。其最大1 79kw/5200rpm、376Nm/rpm的功率和扭矩推动约两吨重的车身较为轻松,5速自动变速器换挡也一如丰田的出品畅顺平稳。而可控闭合的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让驾驶员能够挑战自己的个人驾驶技术的极限,享受纯正越野车的乐趣。在需要变换驱动系统时,FJ酷路泽的分时四驱系统还能让驾驶员根据路况,自由地在四驱和两驱之间切换。

  在专门的模拟越野赛道上,虽然厂家给了我们每人只有一圈(约近2公里)的体验距离,但还是能感觉到FJ酷路泽强劲的动力、245mm的离地间隙配合杰出的车轮抓地力使它在恶劣的路况下仍然可以行驶自如。稍显不足的是其精短的前双叉式悬挂后四连杆机构式悬挂,在模拟的恶劣越野赛道驾驶时悬挂显得有些偏软(中国版与国外版轮胎不同)。

  越野方面,FJ酷路泽虽然有强劲的动力和悬挂等优良系统,但其前挡视野小、后视镜无法自动调节和改装成本高都是个问题。以SUV来说,FJ酷路泽的造型绝对是一款能吸引人眼球的SUV,而45万元人民币在同级中算是便宜的。不过,开惯了欧美粗犷的味道SUV的我,总感觉FJ酷路泽更像是个大玩具。

  Text:刘洋 Photo:陈庆、刘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