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将实现垂直换代 向20万辆目标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0:17  华夏时报
新奥迪A4将实现垂直换代向20万辆目标冲刺

图为新奥迪A4

  3月3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以“全情进取·为奥运而动”为主题,发布了奥迪奥林匹克计划第三阶段的一系列新举措。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同时宣布,奥迪成为“奥运圣火攀登珠峰活动指定车辆提供商”和“中国国家登山队合作伙伴”。

  护航奥运,助圣火攀登珠峰,奥迪的优势究竟何在,缘何能担负起如此重任?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奥迪靠性能说话

  记者:奥运圣火攀登珠峰非比普通的活动,对指定用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任务艰巨,您认为奥迪靠什么保障这次活动的圆满进行?

  张晓军:首先说要把圣火送到5200米珠峰大本营,在那样恶劣的道路和气候环境之下,所用车辆要求必须是全球领先的。作为这次攀登珠峰的指定用车,奥迪Q7是全球顶尖第三代SUV,它确实有独特的技术和科技。比如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保证了SUV四驱车辆非常好的动力性能和地面附着性能,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还有具有强劲动力的FSI发动机,除此以外还很多车身和底盘的特殊设计。其次,因为中国地域辽阔,环境地形丰富多变,Q7在投放中国之前,奥迪公司已经做过了很多研发和试验。在西藏,奥迪也做过很多实验,要更多考虑高原环境气候的变幻无常。而去年,在争取成为奥运圣火护航车辆之前,奥迪内部就在西藏实地试验过数次,试验的结果证明了Q7完全能够满足在雪域高原完成任务的要求。

  向20万辆目标冲刺

  记者:奥迪销售第一个10万辆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第二个10万辆您觉得要用多长时间?

  张晓军: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中国市场共计销售了3万辆轿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25%,增长强劲。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曾表示,到2015年奥迪要在全球实现150万辆的销售,中国市场是20万辆的目标。我认为应该不会那么久,这个时间会提前一些。”

  记者:豪华B级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奔驰新C级这款国际明星车型也开始国产了,而A4已经快进入生命末期,这些竞争对手将给A4带来什么影响?

  张晓军:老款A4今年底、明年初就会退市。但就在去年,A4的销量达到19700辆,与前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42%,今年前3个月,A4每个月的销量还能保持在1800辆。虽然处于生命末期,但A4的外观、内饰等优势仍然非常明显,目前依然很受客户欢迎。

  记者:那么奥迪是否会让新老两代A4同台销售?

  张晓军:不会。新A4明年一季度会上市,这一代A4将彻底退出。

  自身优势将扩大

  记者:您认为奥迪在中国的优势主要在哪几个方面?这种领先优势能保持多久?

  张晓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品牌优势——在多项国内外权威机构的测评中,奥迪的用户满意度保持第一;二、产品优势——技术领先是奥迪产品的一贯特点,在设计上奥迪也具有明显的优势,近年来奥迪产品获得国际大奖的数量大大超过了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三、制造基地优势——一汽-大众是中国高档车市场惟一成熟的生产基地,它的制造工艺、管理水平和规模都处于领先地位;四、经销商网络优势——无论在服务水平上还是规模上,都具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在未来,奥迪的这些优势都将得到保持,别人很难在短期内赶得上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