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狮跑:SUV竞争中凸显性价比(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49  新浪汽车

  狮跑的缺憾在哪里?

  主持人:接下来一个问题,如果狮跑这款车都没什么故障,你们三位觉得它最大的缺憾是什么?我们先说它的缺点,因为王堃刚才说了这么一个好的优点。

  郝庆童:缺点怎么说呢?

  主持人:卖车的时候有没有哪点特别不敢跟消费者说实话,生怕说了消费者不买,有没有这种情况。

  郝庆童:那倒不会,我这个人的特点就是敢于说实话。与其找很多借口掩饰一个事还不如直接承认,因为有些客户可能随口那么一说,他喜欢这个车的话,也可以接受缺点。我个人认为,包括我自己开这个车和带客户试驾,可能狮跑噪音相对大一点。这是它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挺实在的。

  郝庆童:其他驾驶方面,我感觉还是不错。在这个价格区间的SUV来看,我个人开着还是挺舒服、挺爽的,包括手挡的车和自动挡的车。2.0装到这款车上,动力我开始感觉相对小一点,不是很强,我原来开过2.7的狮跑,动力比这个好。但是我现在开国产的2.0的狮跑,因为它跟进口的2.0有点区别,它现在的发动机是CVVT的技术,狮跑应该介绍这个比较先进的技术,一个是在燃油经济性上还有动力上比较不错。有一次机会,我自己开着车在五环上,在领导不在的情况下,开那个车我超车,感觉还是挺舒服的自动挡。油踩的那个动力给我感觉供应比较有信心,超过那个车。动力这一块还行,我就不把它当成缺点了。

  所以主要还是噪音的问题,稍微大了点。但是这还得怎么说呢?反正我跟客户谈的时候,客户如果说噪音大,我一般就会说SUV本身设计理念可能舒适性是放在第二位的。第一位考虑它的通过性、低速扭矩,考虑SUV的这些特点,可能SUV确实有欠缺。买这个车的人应该爱它这个缺点。

  主持人:作为销售主管您肯定也能找补回来。王堃经历一个长途的试驾过程,你感觉在过程中不足的地方是什么?

  王堃:当时我们开的时候,从兰州那边往下走的时候,因为它毕竟还是有点海拔,车上装的都是满载,很多人,感觉动力稍微差一点。但是这个差并不是说会非常差或者怎么样,只是相对来讲。目前这个车给我的感觉,其实它最大的问题是在品牌上边,因为起亚这个品牌是比较年轻的一个品牌,而且是一个韩国的品牌。大家对这个品牌如何去认知,比如它的一些历史车型,或者是整个品牌的影响和品牌的形象,这些东西可能对于它来讲是目前需要去提升的方面。

  主持人:我们待会儿可以做竞争车型的时候对比一下,为什么有些人直觉想到SUV就想到CRV。

  郝庆童:这也是经销商最大的困扰,也是把我们的心里话带出来。其实起亚的车,之前我没做起亚品牌的时候,我对这个车的了解也不是很大。

  主持人:没有太多认知度。

  郝庆童:对,那个时候可能最早谈到就是千里马,因为东方悦达起亚我做了三年多时间,那个时候千里马是主打。后来进入这个行业以后,才慢慢地了解、丰富,包括对于车的接触,我感觉车真是挺不错的。

  主持人:现在您对起亚肯定有认知度了。

  郝庆童:对,韩系车做车的技术也好,各方面情况还是很不错的。真正在中国市场来讲,其它可能在欧美市场比中国市场要好得多,但是中国的市场这是最困扰经销商的问题,品牌的认知度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形象的问题,可能国人还把韩系车的质量不如日系、欧系,还停留在这个层面上。

  主持人:问一下程鹏,程鹏是很早买了狮跑,第一天买了。对这个品牌当时有什么认知吗?为什么选择它?用到现在最大的不足是什么?

  程鹏:实际上我在买车的时候真没考虑到品牌的概念,因为我以前开的都是德系车。开德系车的时候从来不考虑品牌,因为满大街都是,而且口碑、质量都有保证。当时买这款车的时候,其实也是有点冲动,新上市当天。但是目前看起来,从品牌这一块它真的是像王主编说的一样,从品牌的含金量上来说是有待提高的(笑),完全从车的品牌上来说是这样。

  从使用上来说,因为我开车比较早,而且我开的比较狠。3个多月,现在跑了1.2万公里,应该算跑的比较猛的。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北京城里面跑。这款车在我开的时候,大体上还都不错,总的评价其实待会儿说优点的时候可以说它很多优点。从问题上来说,一个是灯比较暗,这款车的车灯打起来比较暗,晚上有些模糊。再就是这款车里边有些小的舒适的配置上,比如说像很多车友都提出来像中央扶手,它很低,基本上那个扶手不起到扶手的作用,只起到搁点什么杂物的东西,因为你扶那个扶手得翘起来。再就是买车的时候,是不是跟实际样车有些区别。比如我们看的4S店里的车,比如中央扶手后面都会有一些杯架,等我们拿到车的时候就没有了。可能会跟我们当时看车时候有一些小的区别。

  再一个,一挡、二挡起步有点肉,但是3挡之后比较爽,尤其是3档到4挡加速感比较猛的。而且我在高速上也曾经跑过前面是2打头的速度,这款车的驾驶感包括急速的感觉都是挺不错的。

  主持人:总结三位观点,品牌上欠缺是大家的共识。还有一些细节之处有待改进。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