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狮跑:SUV竞争中凸显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全新策划的网络视频服务产品《静看新车》于2008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请来真实的车主以及业内评论专家、车型销售代表,为您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车型,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和互动,让你更真实更客观的了解一款车。

  本期《静看新车》,我们邀请到《动感驾驭执行主编王堃东风悦达起亚北京中德旗舰店销售主管郝庆童、新浪汽车狮跑论坛网友暨狮跑真实车主程鹏做客直播间,多角度聊狮跑,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狮跑,以下为节目访谈实录。

左一为车主程鹏,左二为《动感驾驭》执行主编王堃,左三为销售主管郝庆童
左一为车主程鹏,左二为《动感驾驭》执行主编王堃,左三为销售主管郝庆童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汽车原传视频《静看新车》第三期,今天聊的车型是狮跑,为什么选择这款车型?首先它上市已经有半年多时间,我们征集了一些网友、车主的报告,希望给大家真实的数据参考。同样,逍客的上市,大家也更多地关注这样一类车,不想要轿车的感觉,想要SUV、动感的、CROSS的车型,希望今天能够让大家共同分析一下到底如果想买一款运动型的车会是哪款车?今天请到三位嘉宾分别介绍一下,东风悦达起亚北京中德旗舰店销售主管郝庆童。

  郝庆童:大家好。

  主持人:中间那位是动感驾驭的执行主编王堃。

  王堃: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狮跑的车主,也是北京第一批购车的车主,程鹏好。

  程鹏:各位车友大家好。

  为什么选择SUV?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要问程鹏,说到为什么会选择SUV的车型,当时你买车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考虑?

  程鹏:当时我买车时候也比较巧,想换车,包括像途胜、CRV,这些车型当中考虑了半天,以前开的都是小车,比较低,堵车闻的都是别人的尾气,当时看SUV比较高,就选择买SUV。当时只是很偶然的听到了狮跑要上市,如果没听到这个消息估计可能就买了别的品牌的车。

  主持人:如果没听说狮跑会买什么?

  程鹏:会买途胜,因为18万到20万的价位里,SUV不是很多,途胜配置包括系列比较全,可能买的途胜,我是狮跑上市做活动的第一天,在4S店买的这款车,基本上是这样。当天买的。

  主持人:几款车型比较为什么选择这一款?

  程鹏:一个是这款车比较新,以前开小车,以前开捷达满大街都是,觉得狮跑当天上市,大街上跑的车很少,当时想买点新鲜的,一个是新鲜感。再也是看了看这款车,觉得它的外形比途胜新颖一些,而且也比较潮流一些。

  主持人:我们问一下王堃王主编,目前SUV这种车型是非常热门,在你们看来什么样的一些车主会选择这类车型?因为它并不是真正能够越野,更多还是在都市中行走,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想选择这样一款车型?

  王堃:程先生刚才讲的其实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问题。从目前来看,SUV对车主可能更多的一部分买的是第二辆车。可能第一辆车就是普通的家用轿车什么的。第二辆车,随着他们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他们的一些事业或者是家庭逐渐步入正轨,需要有一辆车能够载一个家庭,带着出去玩,满足更多的要求。从这一点上来讲,这是一方面的需求。

  从另外一方面来讲,SUV这种车型,从空间上或者是使用便利性上,视野上来讲,跟普通轿车是不一样的。比如在便利性上会比轿车好,比如有更大的空间,或者是能装更多的东西,能载更多的人。他可能有一部分越野车的性质,比如有四驱系统,离地间距比普通轿车大一些,还是具备越野性的功能,可能不像传统的越野车性能那么强劲。种种因素叠加起来可能造成了目前SUV比较好的市场,或者是比较热的一种情况。

  主持人:但是你刚才说到,很多人买第二辆车,如果是我家庭的第二辆车也会选择SUV。程鹏,狮跑是你的第几辆车?

  程鹏:我自己开过的应该是第三辆。

  主持人:你目前家里有三辆车还是?

  程鹏:换过三辆车。

  王堃:我讲的第一辆车不一定是已经有一辆再买一辆,可能是买一辆换一辆,你用过普通轿车之后,可能要求就不一样了,这个意思。

  主持人:郝主管频频点头,是不是在你接触的前来购车的消费者,他们普遍是这样一个群体?

  郝庆童:对。我理解的第二辆车所讲的就像狮跑,肯定不是我这个人从买车经历来说的第一辆。我之前可能买过一辆,换过两辆甚至三辆车,但是狮跑绝对不是我买的第一辆车,可能我买第一辆车的时候,在中国用车文化中最先考虑的还是轿车,或者更传统的车型。但是狮跑肯定是在之前我有用车的经验,我积累了以后,在我以前的车当中满足不了我使用的情况,我需要再换车的时候,要把这些东西完全弥补起来,想找更好的感觉。比如说高人一等的感觉。

  主持人:不想再闻别的车的尾气。

  郝庆童:开SUV最大的好处是在前面可以看到很多辆车,前面有什么我都看得见,可能都有这样的想法,能多拉东西,能带家里人出去玩,再去任何路都不用担心我的车托底或者是不敢过。当然不是极限越野,不是成心找很烂的路,一定要通过这一块,来达到我自己的满足感和欲望。像一般的SUV或者是厂家直接量产的SUV很难做得到。或者是在这种价位,甚至我觉得30、50万以下的车都很难做得到。更高的车也不舍得这么开。肯定还是极限越野这种车都不是这种追求。所以,还是能够享受生活,有一种对自然的向往,对我以前的生活想更换更好新鲜感的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