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狮跑:SUV竞争中凸显性价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49  新浪汽车

左一为车主程鹏,左二为《动感驾驭》执行主编王堃,左三为销售主管郝庆童
左一为车主程鹏,左二为《动感驾驭》执行主编王堃,左三为销售主管郝庆童

  都市SUV究竟能多野?

  主持人:基本上大家都会认同这个东西不是极限越野的,但是到底都市越野车会到达什么样的程度?我问一下程鹏,你拿这个车挑战过什么?

  程鹏:刚才像郝主管说的情况似的,这款车当我开上,我感觉它底盘确实比普通的轿车要高,但实际上真正去挑战的话,我其实信心不太足(笑)。

  主持人:还是不太敢。

  程鹏:我担心万一上一个坡上不上去,会比较丢人(笑)。顶多在城市里边,普通的不是很高的马路牙子,停车开上去还很好。但是有一次,我那个车两个轱辘同时从马路牙子下来,下来可能减振上下有一个起伏,起伏就会托底。后来我感觉必须得斜着,专业叫离地脚,必须掌握好角度,才能保证下台的时候不磕着那个底。

  郝庆童:一般的车都是,如果两个车轮同时下来,后头车门最下角的底盘有一个梁,说白了,就是为了让你磕,那个东西换轮胎,固定千斤顶的位置。狮跑的车千斤顶槽卡住那样,这些千斤顶的支点不会来回摆。还有磕底,即使磕变形了,也磕不到底盘,因为那是离地最近的地方。不知道的人会觉得咣一下很心疼,其实对车没有伤害。

  主持人:总的来讲比一般车开马路牙子更有信心一些。

  郝庆童:任何的车,这里也想跟网友交流,下去的时候斜着下去,基本上比较陡或者是落差比较大的坎儿,尽量不会被拖到。正着下去,因为起伏很明显,通过起伏很可能会拖到,斜着下不是那么巅,而且角度可以把最高的地让出来,相对比较安全一点。

  主持人:恩,王堃也是试过狮跑。

  王堃:对。

  主持人:你试过所谓的都市SUV会挑战什么吗?因为试车记者开车很猛的。

  郝庆童:我见过的都挺猛的(笑)。

  王堃:当时试车的时候,我们是参加的狮跑整个拓界之旅,行程比较长,从成都开始到拉萨,再到兰州、武汉,最后转到深圳结束。挺长的这段路,好几千公里。我走的那一段是从兰州到武汉那条路,相对路况比较好,基本上在城市的道路上跑的比较多一些。

  从我们当时试车的情况来看狮跑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它本身作为这么一款SUV来说,对于公路上的行驶性能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我来讲,我当时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它整个行程,大概有好几千公里,开下来所有的车没有任何故障,是零故障的。所以,这个东西其实本身就挺不容易。说明东方悦达起亚对本身产品有信心,才敢于让那么多车跑那么远的路,那么长时间。

  主持人:刚才听你说出乎意料,我在想是好还是坏的(笑),一看是一个大好的消息,郝主管特高兴吧。

  郝庆童:对,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来了。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