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踌躇前行--试驾比亚迪F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00  汽车杂志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4AT内饰图片

  内饰做工认真

  而内饰方面,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明显是借鉴了雅阁,无论布局还是材质、色彩的搭配,连天窗开关都在同一个地方,而方向盘则明显是借鉴雅阁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两者的搭配在F6上居然还算协调,不知道这两家车厂设计师看了会有什么感想。不过也同F3一样,F6在内饰方面做工也十分细致,在材质的选择上也花了相当的功夫,尤其是中控台,接缝细小而均匀,各种按键都很精致,仿桃木饰板在视觉上也还算讨好,看的出比亚迪在这方面是花了相当心思的。不过,可能是因为试装车的原因,个别地方仍然还有较为明显的瑕疵,如手套箱处接缝还是太大、中控台烟灰缸不易打开等等,希望在正式生产时能够解决好这些问题。另外,前后座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尾厢也够大,但可惜不够平坦,略微影响了实用性。

 仪表盘

仪表盘                                            换挡杆

  行驶性能交足功课

  在动力方面,F6有2.0以及2.4两种动力配置,搭配5前速手动或者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所试驾的则是2.4搭配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顶级版本,F6所装备的这具2.4的引擎已经不是之前那具老掉牙的4G64了,而是一具带有MEVIC技术的编号4G69的直四引擎,同样搭配INVECS II变速箱。这具4G69引擎,最大功率121kW/5800rpm,最大扭矩215Nm/3500-4500rpm,就数据而言不算突出,但扭力曲线相当平坦,是一具很注重实际使用的机器,推动F6近1吨半的车身亦较为轻松。它的低扭较为丰富,低转速时亦十分安静,开起来十分轻松,随着转速的增高,扭力源源发放,动力较为充裕,它的运作尚算顺畅,但噪音相对偏大一点,到4500转以上便稍嫌有些吵杂。与变速箱的配合也不算十分默契,转挡时冲击稍稍明显,Kickdown反应也不算积极,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降挡十分迅速,执行度也非常高。

轮胎
轮胎

  F6的前悬采用双A臂,后悬则采用多连杆,亦是颇花成本的设定,作为一部兼顾商用与家用的轿车,它的悬挂校调自然也是舒适取向的,普通公路上或者是市区行驶,F6都是十分舒适的,但若遇到路面状况不太理想的时候,比亚迪的在过滤路面震动方面,还是较同级合资品牌车新有一定的差距,过滤不是太彻底,弹簧和减震在配合上还有一定的校调空间。不过,在压过比较大的坑洼或者起伏是,F6显示了不错的底盘刚性,车身并没有太多的起伏,底盘也没有丝毫散乱的感觉。另外,虽然F6在车门上采用了双层隔音胶条,但在隔音方面F6 仍有一定的进步的空间,它的路噪相对明显,尤其是在水泥路面上,而且在车速超过100km/h之后,风噪就渐渐明显,在这一点上距离合资品牌对手仍有一定的差距。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