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玩物--试驾奥迪R8(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26  京华时报
tu
图为奥迪R8

  一直以来,“超跑”都是个令人振奋的字眼,而许多汽车厂商也因为能生产此类的汽车而骄傲。不过时至今日,几大豪华品牌生产出来的运动型轿车都还不能像法拉利、保时捷那样成功。如今R8来了,420匹马力加上全轮驱动能否为奥迪在超级跑车的阵营里赢得一席之地呢?我们拭目以待。

  -外观 张扬动感

  可以肯定,R8是我见过的最张扬的奥迪汽车。R8的出现彻底颠覆了我印象中稳重中庸的“官车”形象。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R8都像是一款来自未来的产品,从车头的LED仿生学夜灯,到车门后的碳素纤维板,造型夸张的车身不免让我想起了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不过最能展现R8跑车味道的地方还是尾部,从一个透明的玻璃窗内就能看见R8那颗巨大的引擎,即使不用发动它也会像艺术品一样陈列在那里等待观赏。而当车速高于100km/h时车尾的扰流板还将自动打开,当然,车主也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钮来控制这个扰流板的开闭。此外,底盘上还使用了大量的气流引导部件,它们能增加气流的流速,使轮胎紧贴地面。

  -内饰 精致动感

图为
图为奥迪R8内饰

  没有时髦的电子启动按钮,也没有方便的电子手刹,一切回归到驾驶本身也许才是设计一款跑车的核心理念。

tu
图为奥迪R8排挡

  坐进驾驶舱,传统奥迪房车的痕迹依旧很重,不过铝质的排挡变速杆和金属脚踏板还是在提醒我,这可是一款性能取向的公路跑车。纯手工打造的皮质座椅舒适得几乎超出了我的意料,因为它除了提供必要的承托感外,并没有像一些自虐型的跑车那样,驾驶员想要坐进去简直就像挤进一瓶罐头里。而中控台所有的操作按键也都是自然地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更有利于驾驶员进出低矮的座舱。可以看出,R8在追求运动感的同时并没有因此向舒适性做过多的妥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