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怕”的数据 跟随者雷克萨斯 (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与竞争对手相比,雷克萨斯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是什么状况?

  曾林堂:我们仍然处于领先位置。别的品牌还没有做到4年10万公里的保修承诺。我们4S店的零配件供应很及时。四个零配件库每天向4S店运送两次配件。很多都是早上下订单,下午就送到。

  《21世纪》:是否可以这样理解,由于雷克萨斯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如欧洲的豪华品牌汽车,所以要靠性价比吸引顾客?

  曾林堂:雷克萨斯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确实低一些,毕竟历史不长,有的豪华车品牌已经发展了一百年。我们必须给顾客一些选择雷克萨斯的理由。我们的价格好、服务好、配置高、维修服务便宜,我们所提供的和客户所需要的一拍即合,所以我们获得了高的增长。

  《21世纪》:有的评论说雷克萨斯的产品可以称之为豪华车,但它不是豪华品牌,您是否认同这种说法?

  曾林堂:怎么判断一个品牌是否是豪华品牌或者说高级品牌呢?事实上,丰田公司中的高端品牌就是雷克萨斯,我们的产品研发设计也是从这一点出发的。比如我们的预、妙、纯的设计理念,含蓄、不张扬的特点都是豪华品牌的特点。

  《21世纪》:您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会有哪些变化?

  曾林堂:从规模看,从2005年开始,每年的增长大约在35%-40%。我个人保守估计,按照每年25%的增长,最晚到202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就能达到每年200万辆的规模,接近或者超过美国。200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规模是23万辆。到2010年可以增长到53万辆。

  《21世纪》:未来几年雷克萨斯的经销商网络将扩大到什么规模?

  曾林堂:今年年底达到46家,2009年达到69家。以后还要根据市场决定。

  《21世纪》:雷克萨斯国产计划有进展吗?

  曾林堂:目前没有国产计划。我曾经说过一些销量指标,但销量不是国产的唯一指标。目前,只有RX350一款车型在加拿大生产供应美国,其他的产品都在日本生产。这种中心供应的模式有它的好处,在满足总的需求的情况下,如果美国市场需求降低,而中国市场增加,那么就可以把给美国的车部分分配到中国来。

  《21世纪》:雷克萨斯销量最大的是中低端的ES350,而奔驰宝马分别是S350和730,您怎么看待这种产品销售结构,是否说明雷克萨斯在顶级豪华车中份额仍然较小?

  曾林堂:不是这样的。在豪华车市场,入门级车型的比例在扩大,大约从2003年的13%扩大到今年的30%,而更高级别车型的比例将从67%下降到43%。即使在配备8缸发动机的顶级豪华车中,雷克萨斯的LS460也是销售冠军,占32%的市场份额,超过宝马7系(740、750)奔驰S级(S500)和奥迪A8。事实上,我们目前没有与宝马730、奔驰S300同等价位的车型。  

  从美国到中国:雷克萨斯搭上经济快车  

  本报记者 史宝华 北京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