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怕”的数据 跟随者雷克萨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18  21世纪经济报道

  自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雷克萨斯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丰田公司也希望它能够复制北美市场的成功经验,在中国市场全面超越奔驰、宝马。

  2007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再次实现100%以上的高速增长,进口车销量直逼奔驰的进口和国产车销量总和。

  一个创立不到20年的品牌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后又在中国市场高速增长,不同时期的两个市场的环境是否具有相似之处,这种增长能否长期持续?以豪华品牌自居的雷克萨斯,目前是否真正具备豪华车应该具备的血统?以中国市场的豪华标准衡量,这个高速增长的品牌,离真正的豪华品牌还有多远的距离?

  这一切都是需要揭开的谜。

  调查雷克萨斯  

  本报记者 史宝华 何芳 北京报道  

  中国豪华车车市场的现实是,暴发户的购买力远远高于奔驰、宝马、奥迪以及雷克萨斯们所期待的高级白领甚至金领的购买力。

  “可怕”的数据

  雷克萨斯从不公开它的销售数据。这并不妨碍外界从其他渠道获得这些数据。

  1月17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长超过100%,不过没有达到150%。雷克萨斯北京某经销商告诉记者的数字是2.6万辆。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10月,雷克萨斯品牌销售22102辆,同比增长136%。从7月份开始,月销量都超过2500辆。以此推算,去年全年,雷克萨斯的销量可能达到2.7万辆。

  同期奔驰在中国销售26900辆(进口车和国产车总和),同比增长53%,宝马品牌销售49388辆,同比增长40%。雷克萨斯似乎已经超过了奔驰,位居豪华车市场第三位。除了销量,从设计理念、成本优势、服务理念、特别是企业文化等方面,雷克萨斯似乎已经具备了与德系豪华车竞争的可能。

  “丰田从来不怕进入中国的时间落后于其他对手,很明显它的进入是有计划,而且后劲很足,作为丰田旗下的高档豪华品牌,对于豪华车来讲,雷克萨斯是一个相当可怕的对手。”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但是以上牌量看,雷克萨斯仍然落后于对手。根据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2007年1-11月,奥迪、宝马、奔驰和雷克萨斯四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上牌量分别是87334辆、41334辆、22342辆和20836辆。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美国R.L.波尔卡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合资公司,为汽车行业和相关产业提供汽车信息和市场解决方案。

  雷克萨斯与宝马的销量还有不小的距离,与奥迪100888辆的距离更大。目前为止,雷克萨斯主要的产品都已经引进中国,从2008年开始,它将放慢推出新产品的速度。而且它的高速增长已经引起了对手的高度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