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正在日本调研 计划成立改装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的聊天,网友关注得比较多,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都有,包括雨燕,包括天语,很多的网友在问,天语或者雨燕将来会不会改成四驱这样的一些问题。关于个性的车,也有一些个性的需求。

  王惟:对对对。

  主持人:还有包括内饰以及其他方面都有一些个性化要求,关于这方面,长安铃木会有怎样的一些举措?

  王惟:就像刚才你谈到的,天语和雨燕这两款产品都是比较追求个性和时尚的产品,这两款产品在国外还是在中国的市场,它的表现就是很多消费者按照自己的性格或者喜好做一些改装,这两款车非常适合做改装。我们今年的第一个计划就是专门成立了一个改装部门,我刚出来的时候,这个组织架构已经宣布,他们现在正在日本进行调研,把国外好的改装方面的产品和设计引入到中国市场上来。

  第二就是谈到关于SX4四驱的问题,我们也在做调研。现在整个企业的理念就是以客户为导向,我们会充分收集客户的意见,通过经销商通过我们的调研,包括从网上收集客户的意见,把他们融入到我们未来的产品设计和规划当中,今年推出的18款产品,就是根据去年消费者的调研、经销商的反馈,对我的产品进行一些提升和改进,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具体让我讲什么时间,希望广大的网友能够理解,现在这些事情,我认定这样好,还要说服研发部门,因为长安铃木是日本铃木支持,和日本那边进行沟通,这样才能把它做好。

  主持人:回过头来我们再聊一下刚才的问题,就是关于长安铃木目前经销商的营利水平和经营能力怎么样?

  王惟:原来长安铃木的经销商更多的是一种专卖店形态的经销商,从前年开始,我们进行了渠道改革,我在接手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在分析长安铃木在2000年以前做得还是不错的,最早的渠道革命就是把专卖店的形态引进进来,原来的汽车都是大卖场,进来以后整个渠道还是能够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00年以后,特别是03、04年4S店在中国兴起以后,原来的渠道就不太适合了,我们推出了新标准的4S店,还有丰富的经销商加盟,渠道和销售、服务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消费者在长安铃木也可以得到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产品。

  我们在经销商这部分提倡的就是大量销售、大量服务,这样形成规模效应,达到让用户满意、经销商赚钱、企业发展、员工增值,达到这样的目的。

  主持人:两厢天语也是我们新浪汽车的年度车型,再过几天,1月16日我们的年度车大奖即将揭晓,也请王总寄语一下两厢天语在未来的一些表现。

  王惟:我觉得新浪举行这样的年度评比,我也知道整个过程请了很多的专家,也是非常公正、公开、透明的。作为我接手以后,大家能不能接受天语,我是非常盼望得到这样的大奖,但是能不能得到我心里也没有数。在这里广大的网民能够支持我们的天语SX4,我们在08年的工作当中,如果你们有哪些对我们的产品不满,我们会尽力改正,让你们非常满意。

  因为天语SX4,应该来说是站在世界设计潮流的最前沿,我也相信我们的专家他们对这个车研究的专业性评审,我表个态,不管我们是否能够得到年度大奖,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产品做到最好,让我们的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利益,天语车卖得越来越多,这是我的根本,也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最核心的一个想法,就是让更多的网民和消费者拥有天语,开上天语,不光在省油、操控方面,还有驾驶乐趣方面得到更大的利益。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总做客新浪。

  王惟:谢谢,谢谢网民朋友。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