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惟:不排除今年中小排量汽车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副食品都在涨价,包括其他的日用品也在随之涨价,而汽车在很大程度上价格一直在往下走,您怎样判断08年汽车价格的走势,特别是小型车市场这一块。

  王惟:应该这样讲,在05、06年的时候,我们分析市场,中小排量的车已经跟国际接轨,有的已经低于国际同类产品价格,这是一个事实。那么我们也在分析,包括现在我们小排量车,和欧美市场的价格比起来,也要便宜20%左右,有的甚至是30%-40%,国家希望老百姓是多拿工资,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这一块也会增加,包括新的《劳动法》,也会增加企业的一些成本,反过来,即使企业不赢利,整个车的成本会有比较大的上升。去年我们在讲,汽车降价已经是非主流,07年基本上是这样的事态,08年我相信汽车价格应该来说是相对稳定的一个情况,甚至不排除上涨的一种可能,从最近多款新车上市的定价来看,都有这样的趋势。

  主持人:小型车会不会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

  王惟:这个情况不排除。汽车首先它和其他产品有一定的区别就是在于汽车行业永远是规模型的行业,达到一定的规模,你的性价比就会好一些。这两年由于市场很大,所以我们各个企业的产能规模都能相匹配,所以它的成本、竞争力体现在价格上面就比较优化。但是随着企业竞争的深化,这部分的空间也非常有限,所以我觉得汽车这一块不排除中小排量的价格上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