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副总王惟:两厢天语定位家庭第二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05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副总王惟:两厢天语定位家庭第二台车

长安铃木副总王惟(图左)、主持人(图右)

点击查看访谈视频

  2008年1月8日,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将做客新浪谈小型车发展,并对08年汽车市场进行展望。以下为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先生。

  王惟:新浪的网友,大家中午好!

  主持人:2008年的1月16日新浪汽车的2008年度汽车盛典将隆重举行,我们知道,长安铃木的两厢天语也是入围车型之一,并且07年也有非常优异的表现。今天我们邀请到王总也是想聊聊关于长安铃木的企业发展,包括您对小型车汽车市场的看法。

  首先先请王总介绍一下,因为两厢天语是07年4月份上市的。

  王惟:对。

  主持人:它在07年的表现怎么样?

  王惟:两厢天语是07年4月在上海车展推出来,在上海车展推出来以后,受到了消费者很大的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认同。

  在07年,我们两厢天语和三厢大概销售在2万台,基本上达到了我们企业的原定计划。进入年底以后,特别是两厢天语保持着非常强劲的上升势头,这是非常可喜的,得到了消费者进一步的喜爱,包括也受到了业界的一些关注和好评。

  主持人:因为在07年小型车市场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为什么两厢天语能有这样比较好的表现?

  王惟:是,我们也在分析和关注,在07年小型车细分市场上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下滑得很大。但是在天语上市以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包括一些好评,包括得到了我们预计的销量,这一点我觉得可能是从整个车型本身的设计、研发,还有它和中国市场的一个适应度、匹配度有很大的关系。大家知道天语SX4是第一款在中国市场有CROSS概念的车型,在国外也就是跨界、混血的车型,有SUV的特性,既有轿车的省油、操控性好,也有SUV的高视野、高通过性、高性能,这款产品在中国上市以来,以它独特的理念设计,得到了消费者的更多认同。

  现在逐步地,CROSS在中国逐渐成功,形成了一种汽车消费潮流,这一块在目前的销售是非常好的,这一次我到北京来,我到市场上看了一下,基本上我们现在处于缺货状态,预计在今年第一季两厢加三厢会超过5000台销量。

  主持人:如果缺货,经销商可能会有一些加价的措施,长安铃木有哪些举措?

  王惟:明天北京的经销商协会就会成立,我们希望不光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好的产品,还要提供一个一流的好的服务。这一块我们一方面工厂方面,昨天我们开了紧急会议,会加班加点的工作,争取提供更多的产品,满足消费市场。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经销商合理地引导消费者,如果它在这期间,希望春节以后买车的,就尽量把定单安排到春节以后,春节以前的,尽可能报到工厂,我们做好全国市场的精准调配,尽可能使北京和全国消费者及时拿到车。

  同时,从今年开始我们在服务方面也加大了投入。我们把原来2年6万公里的保修,延长到2年8万公里。现在我们的消费群体,特别是除了上下班以外,有这种CROSS概念功能的,节假日、长途自驾游,有这样的乐趣,这样的话旅程就会更远,这样我们从2年6万公里延长到2年8万公里,而且增加了一次免费保养,一是体现了我们对产品品质的信心、自信,像天语、雨燕,雨燕连续两年在评比中获得第一,我们的品质是很好的,并且我们要提升我们的服务,回馈消费者。

  主持人:还想问一下,两厢天语是什么样的市场定位?另外它的消费人群有什么特点?

  王惟:两厢天语的市场定位,应该来说这款车更多是家庭的第二台车。在国外我们整个研究汽车的消费趋势,都是这样,人们买车第一台都会买一辆三厢标准的轿车,开了两三年以后,就会选择在SUV、MPV的车型,就是高坐姿,高视野,轿车就是省油,但是长期不利的就是低矮坐姿,腰部会有一些影响,SUV刚好避免了这样的情况。家里第一台车会买两厢、三厢轿车,但是第二辆车就会购买带有SUV和MPV功能的车。但是现在油价上涨,SUV、MPV不太省油,这样国际上就把CROSS概念引入进来,长安铃木把这样的概念首先引入到中国。消费者通过十几年的消费,汽车已经成为家庭必备的产品,使得中国消费者有更大的鉴赏力,对汽车的鉴赏和分析能力加强,这样的车型一下投放市场得到认同,是和中国消费者本身的鉴赏力和对汽车的认识,应该是在全球的最前沿。

  这个车的优势就在于它既有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也有SUV、MPV的高通过性、高视野,还有省油的特性,既适合平常的上下班代步,也适合去郊游。这部车我们主要定位为家庭第二台车,也有接近30%的客户是第一台车就买的天语。这款车目前看起来,就是有车的家庭结构比较多,主要是在家轿方面定位为高品质的精品家轿,也就是第二台车。这样的一些群体就是平时会开一些高端车,一百多万、七十八十万的车,出去时比较有定位,休闲时就宁愿买一个像SX4这样的车型,刮蹭也不会上心,因为高端车修理费非常高,可能修理费就是天语的价格。这部分的客户在我们这边的比例还不小,这款车就是十多万的两厢车,像天语SX4,有6缸、气囊、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还有很多顶级的配备,这种车在这个档次也不落后,而且十多万的两厢车应该也是在两厢车中属于高端的,也不掉价。这款车迅速地得到了高端用户的青睐,他们讲的奔驰、宝马的家庭也买这样的车型,也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我们定位第二台车,不是一概而论,但是这个车现在的接受度范围是非常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