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长安铃木推出18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05  新浪汽车
08年长安铃木推出18款车

长安铃木副总王惟

    2008年1月8日,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将做客新浪谈小型车发展,并对08年汽车市场进行展望。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长安铃木还有雨燕、天语这样的一些车型,在07年整个长安铃木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王惟:长安铃木07年整个的市场表现就是前低后高,前半年的时候整个市场,当时我们6月份分析就明朗了,由于整个细分市场下滑,所以我们上半年的业绩不理想。但是下半年的业绩,我们创下了长安铃木十几年历史上最好的业绩,因为长安铃木过去一般都是前高后低的一种走势,但是在07年是出现了前低后高这样的情况,我们发现这种趋势以后,在7月份我们开始调整策略,8月份推出新羚羊,9、10月推出天语精英的改款,一下得到了市场的认同,8-12月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每个月销售都在1万台以上,这是长安铃木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我们盘点去年的话,我们是叫前忧后喜,是这样一个格局。

  主持人:大约在多少台?

  王惟:应该在11万台,和06年持平,是这样一个数字。

  主持人:在今年,因为很多网友关注的是一些新车的引进,因为我们知道铃木也有一些比较经典的小型SUV,现场也有网友问,以后的这些后续车型会怎么样引进?

  王惟:关于产品规划,我们合资企业双方都有约定,在这我知道网友对长安铃木非常关注,也想了解一些情况。目前的情况就是我们像吉姆尼、大维特拉都是通过进口,在我们的体系中销售。铃木在小排量当中,一个是它的四驱它的技术在全球是领先的,再有就是在悬挂系统也是独道的,比如说雨燕获得了WRC的两站总冠军,也是因为它的悬挂系统拿到了这样的成绩。作为长安铃木的产品规划,我们在08年会致力于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我们去年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开发了精英型天语,发现大家对于后视镜的需求比较大,根据这些配备,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整,包括对于精英型的大的包围,我们加了小包围,调整了以后,也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供不应求。08年只要消费者有需求的,我们就会进行改进,08年我们规划了18款,雨燕的春夏秋冬版、起点版、限量版,包括天语,通过产品的组合满足销量,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丰富产品的内涵。

  主持人:有网友问奥拓的改款车什么时候上市?价格区间会是多少?

  王惟:奥拓车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现在很多人第一台车就是奥拓,感觉蛮深,现在奥拓销售也不错,一个月在四千部左右,这一块的市场我们肯定不愿意放弃,我们内部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但是请众网友理解,我们内部有要求,在这不能透露我们具体的上市时间和具体的信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