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荣威750与名爵MG7(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4:36  汽车时尚报
荣威750发动机图片
荣威750发动机图片

名爵MG7发动机图片
名爵MG7发动机图片

  动力性能:各具优势,750稍占上风

  荣威750: 8.5分 名爵MG7: 8分

  名爵MG7在发动机上的优势是除了2.5L发动机外,还有搭载了1.8T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这就满足了对动力的不同要求。MG7系搭载的1.8T发动机表现也着实不错:涡轮增压使他能够产生118Kw以及215Nm的功率和扭矩,从这两项数据可以分析出这款发动机的高性能。

  但是如果比较同级别的2.5L V6发动机,荣威750的动力表现就要明显好于MG7了。其实这两款发动机产于相同的平台,但是经过不同的调校,750的引擎可以提供135Kw的最大功率,而MG7给出的数据是130Kw。另外,在最高时速和0-100km/h加速用时这两项测试中,荣威750分别达到220km/h和10.2s,要高出MG7的215km/h和10.5s,在加速过程中会明显感到750要“暴力”一些。此外,油耗方面750也要相对出色。

  操控性能:底盘调校风格趋同

  荣威750: 8.5分 名爵MG7: 8.5分

  荣威750和名爵MG7采用了不同的悬挂系统(荣威750:前麦弗逊/后双叉臂;MG7: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单从技术上来讲,四连杆悬挂系统要先进一些,但是从底盘的调校风格上来讲,两车的底盘风格趋同,都十分硬朗。当然,750和MG7在操控上也存在着细微的差别:750更注重驾乘的舒适性,而MG7操控

  内饰:样式接近,风格迥异

  荣威750: 8分 名爵MG7: 7.5分

  750和MG7的内饰都延续着细腻而严谨的英国古典风格,特别是驾驶舱的设计,两车如出一辙:椭圆型的仪表盘组合,椭圆型的空调出风口,精致的中控面板以及三辅方向盘,除了颜色不同外找不到任何差别。

  750和MG7内饰的样式接近,但颜色和座椅的不同造就了迥异的内饰风格:750内饰以淡雅的浅黄色为主色调,配合舒适的真皮座椅,营造出高贵典雅的豪华氛围;MG7内饰则以深黑色为主,目的是要在古朴中体现出运动气质。相较而言,750的内饰风格更为成功,符合现今的审美潮流,而MG7的内饰会得到部分年轻人的喜爱,但深黑色内饰在某些时候会产生压抑之感。

  配置:荣威750领先于名爵MG7

  荣威750: 8.5分 名爵MG7: 7.5分

  配置方面,750同样领先于MG7。两车配置方面最主要的差距来自主动安全性能配置, 750的主动安全配备虽然称不上尖端,但是拥有VSC电子车辆稳定程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AC转向制动系统等电子安全系统也能够让人放心;而MG7只是简单的装备了ABS+EBD,对于一辆30万的车型,这样的安全配备确实有些单薄。

  舒适性及便利性配置方面,两车各有千秋。在750和MG7上都可以找到GPS导航、电动天窗、电动折叠电加热电调外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多分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不同的是MG7L拥有三屏DVD与电动后遮阳帘来体现它对后排乘客的关怀,而荣威750则利用自动定速巡航、后排座椅加热等来体现它的豪华感受。

  市场:750抢“先”,MG7推“广”

  荣威750: 8.5分 名爵MG7: 8分

  从市场层面分析,荣威最大的优势是比名爵要早上市大半年,而这大半年时间却至关重要,除了获得“先入为主”的优势,荣威也要比名爵更早地完成市场成长期和市场观望期,从目前的销量来看,荣威在这点上的优势巨大。

  荣威750的价格区间是23.98~27.68万,而南京名爵MG7是17.16~30.28万。价格区间分布更广、可供选择的车型更多,是名爵在与荣威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记者观点

  通过上述分析大家能够发现,在荣威750与名爵MG7的王位争夺中,750在内饰、动力、配置、市场方面占据优势,而MG7则在品牌文化、外观、车身尺寸方面稍占优势。若要评定综合成绩,750是胜利者,但这并不意味着750就一定能登上王位,最终谁向谁俯首称臣,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