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林荫大道与克莱斯勒300C(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20  汽车族
克莱斯勒300C内饰和发动机
克莱斯勒300C内饰和发动机

林荫大道内饰和发动机
林荫大道内饰和发动机

  在几乎相同的价格上,林荫大道提供了更加慷慨的舒适便利配置。但在动力传动系统上,300C的5.7升H emi V8发动机以342马力和545牛米的输出(林荫大道的3.6升V6发动机输出分别为250马力和340牛米)让他看上去更像个王者。H emi发动机的变排量系统在技术含量上走在了发动机制造的前列(有兴趣的读者可能会记得《汽车族》的相关报道),5.7升的排量让他在燃油消耗上也成了“王者”,但对这款车型的目标客户来说,这还可以接受。两款车型配备的都是5挡自动变速器,带手动换挡模式。其中,300C的换挡方式跟奔驰车有几分相像。

  上海通用希望将林荫大道打造成别克系列的旗舰,所以向后排乘员倾斜的设计方向并没有妨碍对驾驶者的关注。3.6升V6发动机驱动1 875千克的车重显得轻松自如,悬架调校得不像传统美国车那样柔软,在ESP等电子装备的呵护下穿弯过坎的表现对得起“旗舰”的称谓。811秒的0—1 00公里/小时加速和1 5.8秒的0-400米冲刺成绩对这般身材的高级轿车已经颇为不易了。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如此沉重的车辆仅用不到40米就可以完全停稳,ABS+EBD+EBA(电子辅助制动系统)的辅助制动效果表现出了良好的调校水平,紧急制动时车内的紧张程度也控制得不错。与林荫大道应付场地测试的从容不迫相比,300C就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了。强大的动力输出和克莱斯勒苦心调校的底盘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如果6.6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还算不了什么的话,那么0-200公里/小时加速领先林荫大道11.5秒的成绩就完全体现出Hemi V8的价值。整备质量超过林荫大道1 0千克的300C 1 00公里/小时一0的制动距离比林荫大道稍短,38.9米的成绩在《汽车族》的测试成绩单上也算不错了。在两款强调“商务”的轿车里,谁的隔音降噪做得更好?上海通用可是有这方面的传统和经验,测试的结果证明了这点,不过两者之间的差距微平其微,300C只是怠速噪音稍高,其它速度区间的表现与林荫大道不相上下。

林荫大道与克莱斯勒300C
林荫大道与克莱斯勒300C

  测试成绩当然无法体现一款车型的全貌,用接近50万元的价格在林荫大道上你可以得到更多的舒适便利配置,后排总裁级电动可调座椅(带按摩功能)、6向独立可调后座头枕、智能钥匙带遥控启动功能、GPS语音导航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都包含其中。300C则以高水平的动力单元和优异的性能表现诠释出北美年度车型的霸气。两者的安全配置都很丰富,前部气囊、侧气帘、E S P、胎压监测等都是测试车的标准装备。由于林荫大道是基于通用最新的G R W D后驱平台,加上上海通用的精心调校,因此驾驶感觉并不乏味,甚至还有一定的驾驶乐趣。电子液压助力的转向系统调校得力道适中,指向也较为精确,操控接近5.2米长度的车辆远比想像中轻松。不过经实木真皮的装饰和灯光、高级音响等氛围的营造,驾驶林荫大道总是挥之不去“司机”的感受。看来,照顾后排乘员和为驾驶者提供舒适安逸的驾驶环境是林荫大道设计上的重要目标,也是上海通用看准了市场喜好所做的功课。除了气势逼人的外形设计,300C驾驶起来更像一部德国车。奔驰与克莱斯勒的合作的确在300C上有不少体现。尽管车身宽大,但300C的底盘异常坚实,具备出众的高速稳定性,97公里/小时的穿桩速度证明了他的运动天赋。从整体来说,300C并没有要成为运动健将的意思,其对设计和工艺细节方面的追求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品质感,再加上美式风格的装修又增添了一股豪爽和大气,这会让300C的驾驶者充满了自信和激情。想找点开飞机的感觉吗?去把300C的油门狠踩到底吧。

  想要为这两款车分出个胜负很难,虽然两个品牌都属于美国人,但他们在性格上还是很有不同。作为两个品牌的旗舰车型,上海通用主打“国情牌”,体现了熟悉市场和具备强大研发能力的一面。国产300C给人的感觉是克莱斯勒迈向高阶层的重要一步。他并不是那个以“德国车性能,美国车价格”著称的高性价比的北美年度车型,而是一款主要针对中国富裕阶层的高级轿车。高性能和高品质可以为他赢得更好的声誉,也必然为他带来一群相当忠实的顾客。

  文/勒军 图/湛涛 王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