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同济大学启动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48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同济大学“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长春启动仪式会场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2月3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同济大学共同合作的“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深入拓展至东北地区,在长春市举办了启动仪式。交通事故自身的特点与地域特征密切相关,为科学探求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研究在中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的对策,此项目将以过去两年在上海嘉定区实施的经验为基础,借助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强大的科研力量,在长春建立一个道路交通事故信息采集点,以获取更大的样本数量,采集更多的事故数据。这是大众汽车在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对中国长期承诺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项目在长春启动后,将在长春市交警总队、长春市急救中心和相关医院的支持下,以长春市郊区为主要研究对象,为期一年,收集轿车发生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并遵循之前已建立的采集系统规则和方法,建立起长春的采集机制和管理模式。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依托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将成为此项目的参与主体之一。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处伞国才处长、长春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处李程处长以及吉林大学交通学院许洪国教授作为当地支持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在会上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此项目在长春落地的欢迎和对未来工作开展的信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技术开发部高级经理冯星野先生介绍大众汽车与中国大学的合作

  “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设立于2005年5月。作为大众-同济汽车研究院开展的技术项目之一,其目的是通过交通事故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对汽车安全性能、交通道路设施和人员驾驶行为进行研究,以提高中国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大众-同济汽车研究院成立七年来,在汽车相关领域进行了大量前瞻性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教育培训工作。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认证法规部高级经理冯星野先生对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作了回顾。

  两年多来,在上海市交警总队及嘉定区交警支队等多家单位的全力配合下,“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在上海市嘉定区采集了四百余起交通事故,并通过事故现场勘测、事故车辆及人员信息收集、事故再现及事故数据处理,对事故的可避免性、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王宏雁教授作为此项目总负责人,在会上总结了项目发展的阶段,介绍了项目取得的各项成果,最终通过对项目组采集事故特征的统计分析,论证并得出了项目组采集的事故可以体现中国道路交通事故主要特征的结论。

  开展交通事故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寻求解决方案。其中,如何尽量减轻发生交通事故时的伤害,车辆的结构也是决定性因素之一。在主题为“汽车研究需要交通事故研究”的报告中,大众汽车集团研究部经理Matthias Michniacki先生表示,对道路交通事故的研究结果,可直接用于提高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

  会上,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安全专家Robert Zobel博士介绍说,在中国进行道路交通事故研究意义重大,国家基本数据、地方机关统计形成的交通事故数据库和生产厂家的调查将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的三个必要力量;而在交通安全研究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已经拥有相当广泛的经验。Zobel博士也借此机会同与会者分享了大众汽车集团的相关案例。

  另据介绍,秉持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这一企业信念,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将更清洁、安全又买得起的产品提供给中国用户。与此同时,作为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依靠自身在节能、安全和环保领域的实力,致力于在“绿色奥运”上有所作为,不仅在年初启动了“动力总成战略”,还将以符合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新车型,做好奥运会接待任务,并计划到2010年实现车辆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的目标。此外,大众汽车还在中国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等单位,在道路交通安全等多个领域开展积极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