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5款顶级豪华轿车总结篇 奔驰成为王中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0  中国汽车画报

  总结

  至此,各项性能的讨论告一段落,来看看评分表吧。奔驰S300和奥迪A8L 3.2在“性能总分”上并列领先,其后依次是宝马750Li、雷克萨斯LS460L和捷豹XJ6L。接下来就看编辑选择的情况了。

  雷克萨斯LS460L在舒适性评比上拔得头筹,同时在外形、内饰的设计和制造工艺上也有出色表现。此外,在保修期内提供免费保养服务也是它的一大优点。不过,大家一致认为这款车太专注于乘坐方面了,如果配备专职司机,将是不错的选择,但考虑到车主自己开车,LS460L平凡甚至带点慵懒的驾驶感就不太讨人喜欢了。所以,很遗憾,雷克萨斯LS460L在“编辑选择”这一环节没得到分数,最终成绩为55分。

  我们新来的同事王冠岩选择了捷豹XJ6L。他认为这款车在驾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上平衡得不错。只有内饰件选材用料和制造工艺上有所欠缺,得分稍低,不过价格方面的优势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捷豹在看惯了德系和日系车的中国人眼中,有着非一般的吸引力。捷豹XJ6L的最终得分为55分。

  路十编辑继续着宝马铁杆支持者的身份,他的1分投给了750Li。理由是7系在各项性能上表现均衡,动力性出众,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也名列前茅。仅仅因为外形有争议,以及车内设备使用便利性上有不足,不能掩盖它的优点。宝马750Li的最终成绩是57分。

  测试总监齐宇选择了奥迪A8L 3.2。因为A8在操控性能上技压群雄,堪称豪华轿车中的运动员,非常适合车主自己驾驶。同时内敛的外形和制造精细、有运动感的内饰也很讨人喜欢。在舒适性上A8的表现虽和领先者有些许差距,但已经令他满意。奥迪A8L 3.2最终得分为57.5分。

  其他的编辑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奔驰S300。而且所有参与测试者都一致认为,S300在5款车中拥有最均衡的性能表现。作为豪华轿车,除了在奢华配置上的享受落后于雷克萨斯外,它在乘坐舒适性上达到了当今最高标准。同时在驾驶性能上也有令人惊喜的表现,一改大家以往认为奔驰“只重舒适”的印象。可以说,S级的性能特点是最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乘坐感很美妙,日常驾驶令人感到轻松、安心,紧急情况下需要展现操控本领时表现得泰然自若、充满信心,奔驰深厚的造车功力可见一斑。当然,售价和使用费高是奔驰的一贯特点,也是让人感到犹豫的地方。不过,作为入门S级的S300,定价已在百万以内,配置水平也不错,大大增加了吸引力。

  最终奔驰S300以总分61.5分成为本次对比中当之无愧的“王中王”。

  车型评价

  奔驰S300

  奔驰S级是豪华轿车中的典范,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外形沉稳大气,制造工艺优秀。乘坐舒适是奔驰的一贯优点,车内空间充裕,座椅设计佳,隔音好。V6发动机动力充足且油耗不高,7挡自动变速箱在换挡流畅性上达一流水平。操控性同样优异,很容易驾驶,且应急测试成绩好,主动安全性高,刹车表现可圈可点。S300的价格和配置也挺有吸引力。

  宝马750Li

  宝马7系在性能上没有弱点。发动机动力强劲,声音悦耳,在同级车中最为出色。注重操控性能是宝马的传统,测试成绩优秀,日常驾驶也信心十足。在舒适性上,7系与老对手奔驰S级不相上下。安全性能也同样出色。现在的7系最不能令人满意的是外形设计和设备操作便利性,由于明年就将更新换代,目前的车型可能在价格上有明显松动。

  奥迪A8L 3.2

  奥迪A8尽管在外形上比较保守、内敛,但在性能上却堪称目前豪华车级别中的运动员。操控性能出类拔萃,极限高,是驾驶爱好者的首选。高动力车型均为全轮驱动,3.2车型动力也很充足,完全能满足需要,油耗理想。A8L车内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制造工艺精湛,售价合理,在同级别中使用费用也不高,只是在座椅设计和减震舒适性上落后对手。

  雷克萨斯LS460L

  雷克萨斯LS是“乘客之车”,极佳的乘坐舒适性是它的最大优点,在同级别车型中无出其右。颇有气势的外形也很受瞩目。此外,发动机动力强,内饰制造工艺精细,配置非常丰富,售价和优厚的服务条款十分吸引人。LS的最大缺点是操控性能平庸,给人的驾驶信心不强,但如果配备专职司机,车主只是乘坐,就没有这个问题了,LS460L将是首选车型。

  捷豹XJ6L

  捷豹XJ6L在复古的外衣下,隐藏了全铝车身和空气悬挂这样的高技术装备,科技含量毫不逊色于对手。独特的外形构成了捷豹XJ的最大吸引力,它是特立独行者的最爱。在性能上这款车也有均衡表现。6缸发动机动力充足,驾驶起来得心应手,车内空间充裕,乘坐舒适性也有上佳表现,配置丰富,售价最为吸引人。缺点是内饰选材和做工不能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