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5款顶级豪华轿车外观篇 奔驰S300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0  中国汽车画报

梅赛德斯-奔驰S300整体风格年轻化

梅赛德斯-奔驰尾部风格大气稳重

宝马7系外观最为前卫

宝马7系小改款后修改了部分尾部设计

  外形

  杜:首先说说外形。虽然审美好恶因人而异,不过这次集合大家的意见还是有说服力的。

  路:对,而且豪华轿车的外形设计非常重要,很多时候消费者就是冲着外形和品牌在挑选。如果把这5款车停在一起,大家觉得那款车最显眼?

奥迪A8传统、稳重的外观已经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了

奥迪A8的尾部设计拥有明显的家族基因

  齐:我觉得雷克萨斯LS显得比较突出,车头厚实,发动机盖隆起明显。从前面看,好像比它的车身实际尺寸更大一些,可见设计师特意在用线条展示LS作为大型豪华轿车的身份。

  磊:奔驰新S级也比较时髦,隆起的前翼子板和后轮拱具有跑车特点,还有一条斜升的腰线,显然是希望给人们年轻化的印象。

LS460在日系车时尚、细腻的固有风格中加入了欧洲车的优雅与气势

LS460的车尾与车头风格统一

  岩:德系和日系车都有优点,但国人还是见得比较多。相比之下,捷豹的复古风格看似没什么新意,其实在中国却更显独特,更有味道。

  周:的确,英式风格应该会得到一部分人的强烈喜爱,但我认为在这个级别,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还是偏于保守,稳重又不守旧的德系车仍然是主流。

  杜:我同意。整体上看,奔驰S级是这几款车中造型最流畅的。宝马7系虽然看了这么多年,但还是感到有些不协调。奥迪A8的造型是传统中的传统,完全没有创新。

  黄:A8还是挺耐看的,而且符合中国人内敛的喜好。

捷豹XJ6L依旧延续了古典的英伦风格

捷豹XJ6L的车尾设计偏向小众化

  刘:我个人更喜欢上一代奔驰S级。但不可否认新S级的设计在延续自身风格并紧跟时代发展上做得很到位。7系的造型太前卫了,有些偏离传统美学,宝马还需要再揣摩一下设计风格。A8的设计最保守,毕竟它是从这一代才开始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奥迪的造型策略是力求稳妥。新款雷克萨斯LS的设计很成功,将传统豪华轿车造型与时尚细节进行了理想地融合。和其他几款车相比,捷豹XJ偏于小众化,独特性是它的卖点,而坚持英式传统就是它的独特之处。

  路:经过评分,在外形设计上,奔驰S级得到了最高的8.5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