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5款顶级豪华轿车内饰篇 A8与LS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0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S级的内饰做工与用料都无可挑剔,只是设计风格需要国人逐渐接受

奔驰S级的前排座椅舒适,驾驶奔驰也是一种乐趣

  内饰

  路:内饰项目的评价内容包括:设计的美观度、选材用料、制造工艺、设备的使用便利性这几方面。

  周:3款德系车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都很出色,奥迪的内饰部件接缝比奔驰和宝马的更小,看上去更精致。雷克萨斯LS在以上方面也达到一流水平。捷豹的内饰虽然大量使用真皮和实木,但塑料部件明显不够档次。

宝马7的内饰肃别具一格,工艺与用料同样非常精湛。只是i-Drive让人有些遗憾。

7系前排座椅可以调节的功能非常多,同级中堪称最佳

奥迪A8的内饰风格运动,设备操作便利

奥迪A8的前排座椅也像它的德国同胞们一样,非常舒适

  路:的确,捷豹XJ6L中控台上的塑料按键和一些小液晶显示屏,一看就知是从福特集团大批采购的平价零件库里挑出来的,根本不该出现在这款高档车上。

  杜:在内饰设计的美观程度上,我认为奥迪和雷克萨斯还是比较好,其他都不太喜欢。在设备操作便利性上,我觉得这些车设备都太多了,哪个都挺烦人。不知大家有什么看法?

  齐:个人认为奥迪A8的MMI系统操作很便利。雷克萨斯LS的中控台虽然按钮众多,但分区合理,且有触摸屏,操作可能是最便利的。

雷克萨斯LS460的内饰使用了大量的桃木装饰件

LS460的前排座椅可调节功能稍逊

  刘:宝马我开了很多,但仍然觉得i-Drive不好用,不容易上手。奔驰的COMAND控制系统就好很多,熟悉起来比较快,菜单设置也合理。不过,新S级的内饰设计实在不好看,中控台显得很突兀。

  磊:同意,我认为这5款车在内饰设计方案上可分为3类,奔驰和宝马是一类,都用高度集成的集控式系统,内饰风格较为简洁。雷克萨斯和捷豹全是传统的中控台布置,各设备独立,按钮众多。奥迪介于两种方式之间。

捷豹XJ6L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英伦风格

捷豹XJ6L座椅造型非常特殊

  黄:综合看奥迪的内饰设计方案和操作便利性最佳,雷克萨斯的设计很有豪华感,触摸屏非常好用,它们两个表现最好。奔驰是设备好用,但内饰美观度不佳。宝马是内饰设计耐看,但设备操作不便。捷豹最大的问题是刚才说的选材用料不够档次。

  路:现在内饰评分有了,奥迪A8和雷克萨斯LS得分最高,都是8.5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