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5款豪华轿车舒适性篇 LS得分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0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S的后排足以证明自己在豪华车阵营中的楷模地位。

宝马7的后排非常享受,尤其是可调节空气悬挂为领导们提供了一流的乘坐舒适性。

  舒适性

  刘:乘坐舒适性是评价豪华轿车的重点项目,特别是后排。这几款车,大家基本上都开过也坐过了,在空间方面我们也进行了测量。

  周:对于这5辆加长版豪华型轿车,空间都不再是问题,前排就不用说了,每辆车的后排空间也都达到了相当宽敞的地步。

  磊:对,评价的重点应该是座椅设计、悬挂减震性能、车身隔音这些方面。

 

A8的后排座椅有些硬

雷克萨斯LS的后排是为两位成年人准备的,按摩座椅、DVD系统一应俱全。

  岩:我重点说一下后排座。雷克萨斯的座椅非常出色,适合亚洲人的身材,坐上去很舒适。宝马的后排座椅调节功能非常多,是几款车里最强的,坐上去感觉也很好。奔驰S级和捷豹XJ的后座椅同样体现了良好的舒适性,对身体的支撑充足,只是捷豹的后排座调节功能不多,不过我对这两款车的座椅评价差不多。奥迪A8的后座就明显要逊色,可能是坐垫偏硬吧,坐上去没有其他几款车舒服。

  杜:我也有同感,奥迪好像错把A4的后座椅装在了A8上,而且这辆测试的A8发动机噪音较大,不知是否是个案。这几款车里综合座椅设计、静音和悬挂减震表现,最令我超乎想象的是奔驰S300。悬挂对付路面的起伏非常老道,压过坑洼完全没有多余的颤动,同时把所有该过滤的震动都隔绝掉了,高速行驶跑得很稳,非常出色。7系的舒适性很像S级,印象也很好。雷克萨斯LS同样有出色的减震表现,不过它的减震器太软了,跑起来车有点上下荡漾,就像艘船,虽然舒服,但还是奔驰的调校最适中。

坐在XJ6L的后排就像是坐在皇室的御用马车里一样

  黄:LS柔软的悬挂还是很适合中国较差的路况。而且LS的车内非常安静,后排座椅也很棒,不仅是咱们测试的这款顶级车型,我坐过配置低一些的LS,也是这样。在舒适性上我对雷克萨斯评价最高。

  磊:雷克萨斯和奔驰的减震调校各有特点,但都是高水平的。既然讨论的是乘坐舒适性,还是减震越柔、车内越安静越好。综合来看,我认为LS是最理想的乘坐车。奔驰S级和宝马7系次之,然后是捷豹XJ,奥迪A8在这个项目中表现垫底。

  齐:这几款车都应用了空气悬挂,其中S300、XJ6L、LS460L的系统为电脑自控。A8L 3.2可在行驶中调节底盘高低和减震硬度。750Li只在后桥采用空气悬挂,但减震器的硬度可以调节。接下来由路十对各车的减震性能作个总结。

  路:5款车的减震舒适性可分4个档次。雷克萨斯LS的悬挂最软,好处大家已经说了。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减震舒适性比较相似,底盘扎实,悬挂很有韧性,减震好而且有比较清晰的路感。捷豹XJ的悬挂硬度介于前两种风格之间,也很讨人喜欢,只是在处理大的坑洼时底盘略显松散。奥迪A8的悬挂偏重运动感,减震效果还是不错,只是和其他车相比,悬挂行程稍短,在处理路面起伏时,车轮回弹较快,显得敏感一点,给人的印象要硬一些。

  刘:好,我来总结噪音方面,然后大家打分。首先,这5款车都达到了相当好的静音水平,即使是噪声最高的捷豹也要优于诸如奔驰E级这样的中大型豪华车。在仪器测量的噪声值方面,雷克萨斯LS和宝马7系最低,可能是因为配备V8发动机的缘故。奔驰S和奥迪A8差不多,捷豹XJ的噪声数据相对高些。人耳的感受基本与仪器显示数据相同,只是A8因发动机声音比较明显,给人的噪声感觉与捷豹XJ相当。

  齐:评分结果,舒适性上雷克萨斯LS第一,拿到9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