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5款豪华轿车操控篇 奥迪A8夺得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0  中国汽车画报

  操控性

  路:豪华轿车的操控性当然不是为了给驾驶者提供娱乐,而是主要体现在保证高超的主动安全性上,当然现在自己开车的富人越来越多,操控性好也是很有必要的。

  刘:这个项目还是以绕桩和紧急变线的操控测试成绩为主,再结合大家的驾驶感受来评价。

  齐:奥迪A8在行驶机构设计上明显偏向运动性能,转向准确性、悬挂支撑和车身动态响应都很优异,测试成绩相当出色,特别是高速紧急变线,稳定性和敏捷度堪比中型运动轿车。7系的表现也很优秀,宝马在行驶机构调校上的功力令这辆大块头的豪华车有很高的极限。而奔驰S级和捷豹XJ的成绩比我预料得要好。特别是奔驰的底盘和悬挂调校,在应对激烈驾驶时相当协调,车身侧倾也适度,准确的方向盘保证车身可以按驾驶者的要求行进。唯一的问题是快速打方向时,方向盘会突然变沉,有些影响操作,应该是可变助力系统在作怪。捷豹成绩好也是因为它有准确的转向,另外全铝车身使得车重较低,而且轮胎非常宽,抓地力很强,帮了大忙。雷克萨斯LS太偏重舒适,操控测试成绩垫底是早就料到的,它的悬挂支撑性、转向的准确度都明显落后,不过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很有效,在保证主动安全上,仍然是合格有余的水平。

  路:我一直认为前轮驱动的奥迪车要比配备quattro全轮驱动的奥迪有更好的操控性,这次试驾A8L 3.2又证实了这一点。它在山路上可以像运动轿车一样跑得很快,方向准,宽胎抓地好,各种弯道应付起来都挺自如,明显比带quattro的奥迪更听话,转向不足的趋势更少,而且有更清晰的驾驶沟通感。

  杜:奔驰S300的表现令我感到欣喜,以前可没想到“大奔”有这么好的操控性。这款车很容易上手,在跑山路时,悬挂支撑充足,方向盘路感丰富,开起来也不觉得车身大。

  周:我同意阿杜说的,除了奥迪A8,我认为奔驰开起来最得心应手。在山路上宝马750Li过弯时车身几乎没有侧倾,给人以十足信心,能跑得比奔驰S更快,但明显感到车身重,需要驾驶者更全神贯注。

  磊:捷豹车身真是轻,显得很灵活,虽然过弯时车身侧倾比奔驰更大,但驾驶感觉仍然得心应手。

  黄:开雷克萨斯LS460L,最好的方法就是慢一些,它真的不适合对付连续弯道。车和驾驶者的沟通感很差,激烈驾驶时车身侧倾和左右摇晃带来的惊吓真是难以承受,给人的信心明显不足。幸好现在是有电子稳定系统的年代,不然出了紧急情况真是听天由命了。

  刘:好了,操控性的冠军显然是奥迪A8L 3.2,8.5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