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5款豪华轿车动力篇 宝马7系得分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30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V6引擎运转平顺、安静,7速变速箱表现出色。

  动力性

  刘:动力性方面,测试数据最有说服力,还是由测试总监来开头吧。

  齐:好,大家都拿到了测试成绩。从数据看,宝马750Li的零至百公里加速为6.6秒,雷克萨斯LS460L为6.8秒,车速再提高,仍然是宝马更快。这是两款配备V8发动机的车型,总体来看,它们的动力性都达到了非常充沛的水平,相信没有人会不满意。在配6缸发动机的车中,奥迪A8L 3.2的零至百公里加速达到8.3秒,奔驰S300和捷豹XJ6L稍慢,分别是8.9秒和9秒。其中A8是测试的5款车中唯一采用前轮驱动的,其他车全是后驱,而且这款A8L 3.2配备的是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别的车都是自动变速箱。得益于前驱动力传输路径短,损耗少,在加速反应上前驱A8L 3.2要比后驱的S300和XJ6L反应更敏捷一些。整体看这三款6缸车都达到了期望中的动力表现。

宝马的V8引擎动力强劲,声音非常动听

奥迪的6缸引擎运转噪声较大

  杜:的确是,我原来认为5米级的豪华轿车配备6缸发动机好比是“小马拉大车”,但经过测试和亲自开过后才发现,这样搭配动力性完全没问题。

  路:在日常驾驶中,这3款配备6缸发动机的豪华轿车,都给人以动力充足的感觉,急加速超车也有充足信心。当然,和配备V8发动机的车比起来,加速时6缸车的发动机转速明显要升得更高,才有足够的动力输出。V8方面,宝马的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声音也好听,非常讨人喜欢。相比之下,雷克萨斯的V8只是圆满完成任务而已,不过两者在同级别中都是高水平的典范。

雷克萨斯的引擎非常平顺,8速变速器有效降的低了油耗

捷豹V6引擎表现优异,ZF变速箱缺少手动模式

  磊:说说变速箱。我完全没觉得雷克萨斯的8挡自动在消除换挡冲击方面比奔驰的7挡自动强,甚至也不比宝马和捷豹的6挡自动好多少。它的优点可能只是把日常行车时,发动机的转速压的更低,因此更省油。

  杜:对,LS的8挡自动变速箱在手动模式反应还比较慢,而且变速箱的运动模式仅仅是关掉了后4个齿比较小的挡位,暂时变成了“4挡自动”而已,换挡速度没有变化,这种设计真是没什么技术含量。

  周:宝马和奔驰的变速箱就比较好,手动模式反应也快,而且三款德系车都有方向盘换挡按钮或拨片,很方便。捷豹没有手动模式,而且“J”形挡槽不太好用,明显是“功能服从设计”的产物。

  刘:有测试数据在,大家的意见比较统一,评分结果是宝马得到了最高的9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