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领航版”300C与北京奔驰-戴克产品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5:30  新浪汽车
“豪华领航版”300C与北京奔驰-戴克产品策略

“豪华领航版”300C

  近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推出了美系名车克莱斯勒300C的“华版”车型——豪华领航版,即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配备了全能式GPS与蓝牙系统,使之更加符合中国的市场需求,既是豪华领航版,又是专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的“华版”,并在刚刚落幕的第5届广州车展“华丽”亮相。同时与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克莱斯勒品牌新车铂锐同台参展,但在场面上却绝无厚此薄彼之嫌。而这两款车更是平分秋色,一新一老,占据了大多数人的眼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参展的方式反映出了北京奔驰在企业产品策略方面的经营之道。

  在汽车产品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上,无论是媒体还是普通消费者都显得比以往更加“喜新厌旧”:在确定新车铂锐更能吸引媒体和观众眼球的情况下,北京奔驰坚持将这款豪华领航版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一并推向广州车展的主舞台——虽说二者有着各自不同的市场定位、价格区间和目标客户群体,不存在竞争关系,但在媒体面前,厂商在二者之间所做出的“均衡”举动则意图明显地告诉我们:北京奔驰将会极力争取任何一个可能的市场,通过新产品与改款车型的配合,覆盖中高级车领域,准确“打击”目标用户。

  触动六感,全新豪华领航版克莱斯勒300C导向成功

  克莱斯勒300C作为“买得起用得起”的豪华车代表,不管是在豪华车还是在中高级车领域里,都是一颗非常具备影响力的重磅炸弹。无论是其在国外所拥有的显赫荣誉与光辉历史,还是其在中国上市以来受到的热烈追捧和飘红的销量,都使得北京奔驰继续将其作为拳头,在中高级车领域打出更广阔的市场与天地。此次在广州上推出的全新的触动“六感”的豪华领航版克莱斯勒300C,便是北京奔驰对克莱斯勒300C继续推广的一种突破,在“观、驭、容、品、鉴、享”六种感受中由外而内演绎出属于300C全新的古典豪华,为用户轻松导向,引领成功。

  全新推出的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以“豪华六感——观、驭、容、品、鉴、享”为核心,在保留原有大方平宽、稳重自信的外观、安全性高、低油耗、养护成本少等设计及技术优势的同时,分别从外观造型、动力性能、乘室空间、文化底蕴、安全保障和售后服务6大价值点对产品形象进行了全新的阐释

  豪华领航版的“六感”中:“观”,体现出大方、平宽、正直的外观,与中国审美观的完美契合,诠释出拥有者的大家风范;“驭”,令人感受到豪华轿车的专属后躯系统,动力澎湃,驾驶者可以坐享加速运动中的不凡体验;“容”,可以展现出车主的从容与贵气,克莱斯勒300C达3.05米超长轴距,使其拥有足以傲视同级车的内部空间;“品”,车主可以体验到克莱斯勒300C五十余年经典的升华,十代车型的锤炼,使其成为全球获奖最多的单一车型;“鉴”,在美国标准安全体系下,克莱斯勒300C拥有五星级安全驾乘保障;“享”,克莱斯勒300C车主可以享受3年或8万公里保修服务和“关爱随行”的服务承诺。在这“六感”的引导下,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的上市,更是为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

  在豪华车领域,除去大方、平宽、正直的外观与豪华六感外,更应该具备优越的配置与品质。因此,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在给车主豪华六感的同时,也在内部增加了GPS、CDM、VES、蓝牙系统等顶级车载信息娱乐技术,并突出强调加装全能式GPS后给产品用户带来全新的信息服务和娱乐享受,将豪华发挥到了极致,无论从外观,还是配置、品质,其优越性是市场同类产品无法比拟的,只在顶级豪华车中才可窥见。

  对于豪华车主而言,汽车无疑是其通向成功的有力工具, 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搭载最新的GPS导航系统,采用最新的GPS模块芯片以及领先的导航软件,具备快速导航,清晰度高等优势。6.5寸触摸屏设计,只要轻触屏幕,即可随时掌握汽车位置、所处地段道路情况,以便选择合适的行车路线,繁复操作也变得异常轻松。即使行驶在复杂高架下与隧道中,依然不受任何干扰的正常使用。内置日本原装陀螺仪,保证了GPS的稳定性,成为GPS系统准确无误的“心脏”。LED背光高亮度,全数字屏幕,保证在夜晚也可以将地图与操作画面看得清晰。

  300C新车型在享受畅通无阻科技领航的同时,更是可以静享其强大的娱乐功能。置身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中,完全可以享受到完美的视听盛宴。内置SD卡支持mp3/wma等多种音乐格式播放,省去转换格式或无法播放的麻烦。GSP系统与CD/CDM/SD/AM/FM的使用,互不干涉,可同时进行,既保证车主的顺利驾驶,又有好音乐一路同行。具备CDM功能的虚拟六碟机使换片速度更快,抗震性能强,再颠簸的路段,也不会影响画面和音响质量。 同时支持连接后座VES系统,可与后座VES DVD同步放映,使全车的乘坐者共同享受娱乐的魅力。

  另外,为了车主的安全着想,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加载了蓝牙系统以方便车主在驾乘过程当中实现沟通的无障碍。在驾车接听电话时,通过触摸屏直接连接蓝牙系统,可真正实现安全驾驶与安全接听。车载蓝牙的应用,还可使汽车上移动电话会议成为可能,尤其受到商务人士欢迎。“简单的就是最好的”,如果不喜欢繁复的操作方式,集成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音响、GPS巡航等功能),不仅令人手感舒适,而且操控起来得心应手,让用户“一切尽在掌握中”。

  GPS导航系统为车主精确导航引领成功,SD存储卡、智能车载蓝牙等顶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让车主在行驶过程中能随时随地享受到娱乐与无障碍沟通的便捷, 300C豪华领航版在提高产品“智能化”程度的同时也改变了消费者与媒体心目中美系车型一贯的粗线条风格,让人更加流连于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的细腻之美。

  商圈文化,为车主实际精益求精

  此次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的突破,一方面,来源于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上市以来造成的商圈风潮与公益文化。另一方面,也在于北京奔驰一直以来为车主实际需求考虑,精益求精的市场态度。作为克莱斯勒品牌下一款极具美式豪情的经典车款,克莱斯勒300C以其汽车百年设计精髓、精湛德国制造工艺、大气磅礴的设计手笔、安全环保的内部空间以及经典的豪华配置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并在国际市场上屡获殊荣。自国内上市以来,克莱斯勒300C以其大气的外观、丰富的内涵赢得了众多商人的青睐,形成了车主独特的商圈文化,更有车主将300C昵称为“商车”,克莱斯勒的外观、动力、文化从多方面诠释出作为商人所推崇的正直、进取、责任、爱心等品质。

  作为一款为商人量身定制的“商车”,克莱斯勒300C更是在油耗、维护成本、售后服务等多方面为车主节省,体现了人性化的“商车”本色。在保持产品固有的造型、动力、安全、舒适等优点的同时,北京奔驰-戴克更是在克莱斯勒300C的产品制造和营销体系方面做出了积极创新,使其更具活力。随着豪华领航版300C的推出,更是将“商车”的“领导”气质展现无遗,相信在领航版的促动下,克莱斯勒300C必将在豪华车市场掀起一股“商车”热潮。

  对于克莱斯勒300C豪华领航版,北京奔驰表示,这是他们在300C上市一年间通过对消费者喜好和实际需求的深入调查而做出的相应调整,目的不言自明:迎合消费者的实际需要,扩大销售。“对国外引进产品进行适应性调整的车型和厂商并不止我们一家。”北京奔驰-戴克 克莱斯勒/三菱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刘智丰表示,“正如我们所知,奥迪、宝马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纷纷推出‘L’车型,实际上就是通过拉长原车型轴距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与舒适性需求。”显而易见,轴距对于原本在造型、体量上就具有先天优势的克莱斯勒300C来说并不是问题。

  可见,合资汽车厂商在引进产品时已越来越多地考虑到本土消费人群的偏好,并不失时机地在产品中进行或多或少的改进。时至今日,我们已很难说清楚究竟是消费者的目光和品味越来越挑剔,还是汽车厂商为吸引消费者、扩大销量而做出的努力越来越多,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在面对越来越琳琅满目的汽车产品时,消费者的选择是越来越丰富了。正因为有许多像北京奔驰一样的企业,随时根据市场、根据本土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制定相应的产品策略,并矢志不渝地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