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将征 双环高压共轨柴油版CEO应时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3: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但是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前提的步伐始终走的慢了点。为了实现节能环保目标,国家使用燃油税这个经济杠杆,并以较高的税率征收不是空穴来风,笔者相信即使逐渐上升到100%的税率也并非不合理。在今后20年或更长一段时间内,机动车燃油消耗不仅是中国石油消费总量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而且所占份额很快就会上升到第一位。虽然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中国经济高歌猛进。但是,冷静的人们知道,我们的经济增长方式,很大程度上走的是高能耗、高速度、低效率的路子。

  作为发展中大国,工业化初期的道路选择,有其不可回避的历史必然性。可是,沿着这条道路走到今天,我国能源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经接近极限,人民生活和健康甚至也受到了严重威胁。希望有节能、环保政策出台的呼声越来越高,节能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既是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又是在市场中立有一席之地的挑战。

  现在国内大部分企业在工业排放上执行了总排放的控制标准,但是这说明不了问题。必须要看单位排放,汽车在成本控制之下,如果达到单位排放的话,同样的一个发动机,成本就不会有很大的降幅。简单的降价竞争直接导致生产成本下降,产品品质根本无法保证。要解决增长与节约的矛盾,仅靠市场自我调节还很不够,重要的是靠研发资金的投入力度和研发的科学方向。近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已相继出台了一些汽车节能环保的措施,汽车企业也是积极采取措施,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从长远来看,形成保障节能降耗的体制和政策体系,节能基础上的经济增长模式是必需的。

  记者带着节能环保的问题,走遍了2007年第五届广州车展,其中不乏有节能的环保车型,这让记者看到了希望,因为没有企业在节能环保技术上的提升,单靠政府的号召和强制,是很难解决问题的。让记者触动较大的是双环汽车电控高压共轨柴油版CEO在本次车展上首次亮相。

  该柴油版CEO搭载的发动机是为了适应乘用车市场发展和国内环保的需要,与德国著名的发动机制造公司专家ALTDORF先生及日本YAMAHA发动机联合设计开发而成。它汇聚了多项柴油机科研技术之精华,融入精细化、现代化的设计元素,保证了发动机运行平顺静谧、动力澎湃。排量为2.488L的这款柴油机,同时搭载北美最大的DELPHI公司的电控燃油喷射技术,此技术在欧洲装配生产了数百万台,广泛应用于法国雷诺等欧洲知名乘用车。其生产的燃油喷射系统的核心部件-喷油器,使排放标准可轻松升级到欧洲5号甚至欧洲6号排放标准,彰显了技术的成熟。

  这款发动机具有大功率覆盖范围 (65—90kw)、2000-2200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245NM的最大扭矩。用高度强化设计理念支持的双油槽曲轴连杆颈,确保曲轴高转速动转等,无不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在强劲动力下,感受平稳。这款发动机搭配镶入式机油冷却器,结构紧凑且冷却能力大大提升,在此基础上优化内冷油道活塞,采用YAMAHA活塞型线,保证活塞可靠运行。在高寒地带都能经受住考验。整机的可靠性继承了欧洲高规格标准4F柴油机优势特性,在正常运行条件下整机寿命大于30万公里。最快车速将高于160公里每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6升。整机噪声低,怠速工况≤75dBA,额定工况≤96dBA,车行大路,吟唱如歌。柴油高压共轨CEO已经过严格标定试验,目前排放控制水平已经具备了满足欧4标准的排放要求。

  在本届广州车期间,双环汽车还举行高压共轨柴油版CEO的试乘试驾活动。双环CEO那流畅的曲线、张扬的方型美感,在破与立之间勾勒出矫健霸气的外型,无时不渗透着年轻的活力和引领潮流的时尚。在活动准备时就吸引了众多的围观者。双环CEO将高级轿车的精良工艺、豪华舒适的完美体验与越野车狂野奔放、动感十足的强悍风格娴熟结合,同时搭载高压共轨燃油喷射发动机,配以国际杰出运动底盘和节油技术,堪称经济类SUV车族的扛鼎杰作。在本次活动中双环汽车精心构架了全新的体验设备和刺激的路况,让每一位双环CEO车主们可以在专业教官的指导下亲身驾驶着CEO汽车,感受CEO的全地形通过能力。随着消费者休闲生活方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越野车或者休闲车,但是如何环保地进行越野驾驶,如何保证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如何保证所通过的环境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如何在轻松驾乘后不为高的耗油量而烦恼,如何在拥有一辆节能环保的汽车而身感自豪,如何增强车主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观念而推而广之,这一切都是双环汽车告诉车主的,同时也是双环汽车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做努力的集中体现。

  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柴油、氢燃料,都会被放在市场的天平上,由用户称量、选择,节能、环保当然是其中的重要因素。柴油机在近年已经纳入公众的视野,高质量的油品配套也在提升。笔者能感受到国内自主品牌在节能环保的路上所做出的贡献,中国的汽车工业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虽有所提高,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机动车每百公里油耗等消耗指标,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明显偏高。节约能源资源,让中国的自然与人文环境更加具有吸引力,我们大有潜力可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