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汽车新能源车的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25  新浪汽车

  8月31日在“2008首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科学观的角度,诠释了新能源车产业化的重要性和实现思路。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开发新能源车已经成为中国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新能源车的开发不仅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也应该是中国汽车制造厂商肩负的一项责任,双环汽车一直就致力于新能源车的设计研发,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推动中国新能源车产业化发展的步伐。

  中国是一个能源、资源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的国家,长年来由于经济增长方式粗放,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能源利用效率还很低,浪费能源的现象还相当严重,仅机动车,我国机动车油耗就比日本高25%,比欧洲高20%,这无形中给汽车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同样随着中国汽车保有辆的不断增加,汽车尾气成为目前空气质量的一大杀手,使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这种种的情况使得新能源车的产业化,势在必行。双环汽车基于资源环境的压力,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思路,结合当下中国的行车环境,配套设施发展开发两款新能源车,旨在推动整个汽车行业,新能源车的发展。

  2008年4月北京车展上双环汽车就推出两款节能减排车,一款油气双燃料SCEO和一款油电混合动力小贵族。双燃料车正是从单纯的汽油车到新能源车的一个较好的过渡,在研发上很具有产业化发展的实际操作性。SCEO采用油气双燃料,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燃料的切换,在城市内行车你可以切换天然气作为燃料,减少尾气排量,保护环境;在野外行驶时,可以切换成汽油作为燃料,保证野外行车的动力需求。小贵族油电混合动力,通过以电代油,节省大量的能源消耗。随着能源的紧缺,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双环汽车推出的两款节能车,必将成为汽车发展过程中节能减排的先行者,带动汽车的快速发展。

  目前,小贵族又有新发展,小贵族电动车已经在美国全面上市,而且受到消费者的极大青睐,在美国新能源车发展已经走向很成熟的阶段,无论是从新能源的汽车的研发,还是到汽车使用的配套设施,美国相对与其他地区都处于领先水平,双环汽车电动小贵族凭着自己娇小车身,先进的配置,即使电动车也可以带来超强的动力,无论在动力,安全、环保上都处于同类小车的领先水平。

  发展新能源车,不仅能够促进节能减排,而且能够提升企业的技术开发能力,促进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是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存在可靠性、生产一致性差、成本过高、政策环境差等制约因素,想随着中国“首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将会为我国新能源车的发展开启新的发展之路。

  随着双环汽车混合动力的开发,电动小贵族的新能源车在欧美上市受欢迎,政府政策的支持,双环汽车也会抓住这个契机向新能源车的产业化进程迈进一大步,我们看到双环汽车新能源车必定带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促进中国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