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才是Mazda6这代产品真正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43  新浪汽车

  主持人:于总,目前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势头怎么样?另外目前一汽马自达在中国的业绩开展得怎么样?

  于洪江:马自达从新千年开始它的销量、利润一直是一路攀升,去年创了一个历史新高,今年看来又是一个新的新高。实际上今年马自达在中国的业务量比去年有了一个很大的发展,因为今年我是两个平台,是Mazda3和Mazda6全展开了,如果这么比也不合适。光拿Mazda6今年和去年比,预计增幅就在25%左右,应该说整个势头处在上升期。

  主持人:今年大约能完成多少的销量?

  于洪江:今年Mazda6大概能够在五万六到五万七这个水平上,Mazda3加Mazda6有可能会贴近十万台。

  主持人:我想Mazda6很多网友也都非常了解,这款产品具有很多运动方面的特性,我想很多网友或者消费者对于这方面也都非常认可,请问于总对于消费者的这些消费习惯,或者是消费认知,您是怎样看这五年来发生的变化?或者说这些变化对于您做营销方面的决策起到哪些参考的作用?

  于洪江:这五年来消费者的认知第一个方面,大家对外形的审美观点我觉得在变化。五年前我们刚来的时候,很多用户觉得我们这个车,他觉得这个车很漂亮,性能也很好,然后听朋友讲质量非常好,但是总觉得这个造型太时尚,太前卫,是不是我开这个车不适合出去正式场合,有这么一个担忧。实际上我们当时这种靚丽的造型对一部分潜在用户反倒起到了隔绝作用,限制了市场的发展。当然这里头有一个背景,当时中国消费的轿车以沉稳保守的造型为主,这个大环境也在引导着大家的消费观念。

  这些年发生一些潜移默化的是什么呢?一方面用户的平均购车年龄下降好几岁,这几年几乎一年一岁的速度在往下降,这些年轻人越来越接受新鲜事物,对于这些靚丽的外形接受程度开始变高了,七代产品全都变得越来越动感,当然现在大家都在往里注入改装元素的时候我们还是动感造型,我的受众面就宽了。比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我们每年把我们的车主请到生产线上,我们跟车主搞一些互动活动,这三年来参加用户联谊会的时候感觉变化很明显,三年前几乎全是年轻人,等到这次再参加的时候各年龄段几乎全有了,等于说我们的车受众面越来越宽了,一方面是整个大家的审美观点在变化,另外一方面,各厂家推出的车型几乎全有动感元素在里面,这也是这个造型的发展趋势。实际上渐渐的你看我们今年比去年光Mazda6这个车型增长25%,像北京我们已经做成了一个主流车型,而且这个份额还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我觉得几年做下来,到了现在才是Mazda6这代产品真正的春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