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未来方向是高档轿车 铂锐明年初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29  信息时报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长征11月19日,广州车展期间,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和克莱斯勒/三菱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刘智丰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北京奔驰和克莱斯勒的一些问题与时报记者进行了交流。

  铂锐明年初能上市

  记者:今天北京奔驰展出了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两款车型,请问克莱斯勒300C的定位是中高端车型还是豪华车型?铂锐今年确定不会上市了,为什么会延期?

  刘智丰:克莱斯勒300C目前有三个排气量:2.7L、3.5L、5.7L。在这三个级别的排量车型里面,发动机有区别,在内部的配置上也有很大的差别。我们一直把它定位为一款与众不同的豪华车,因为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用户在这一层面上的多元化需求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将更乐意于选择与其气质及品位取向相匹配的座驾。即便是豪华车,用户也不再满足于其对身份、地位的简单象征,而期望能代表真实的、个性的自己。300C体现出大方、平宽、正直的外观,与中国审美观完美契合。

  董长征:对于每个产品的上市,我们都会考虑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国产化的情况、进度、计划,二是竞品上市的情况。由于最近一两个月有不同的竞品上市,所以我们希望选择一个适当的时间推出铂锐。另外,对于铂锐的上市,我们会以2.0L、2.4L、2.7L三个排量同时上市,时间应该会定在明年早期。

  明年豪华车市场会有高速增长

  记者:刘总,300C在市场上的反映非常好,请介绍一下这个购车群体和今年销量的目标?董总,请分析一下明年的豪华车市场?

  刘智丰:300C是一款与众不同的豪华车,富于表现,很有激情、自信,这和我们的初衷是一样的。300C自上市以来,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对其销售很满意,但是我们并不满足于此,希望不断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

  董长征:北京奔驰有四款车明年上市,包括奔驰品牌的E级车、C级车、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这四款车定位为豪华车和中高级轿车,我认为明年豪华车市场会有高速增长。

  2008年应该是换车的高峰期,我对明年的市场是比较乐观的。但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大可能总体上增长50%、60%、70%。11月份、12月份随着我们推广力度的加大,将是我们本年度很好的销售月。目前中高级车基本上可分为三个阵营:第一阵营是市场占有率超过10%或者在10%左右的;第二阵营是在10%以下的,第三阵营是5%、4%的。我们希望至少要在第二阵营里面占有一个非常好的位置,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高档轿车是未来方向 但吉普不能丢

  记者:北京奔驰前身是北京吉普,北京吉普以前就是做越野车的,从北京吉普到北京奔驰之后,全部变成了轿车了。请问在越野车方面,公司今后会有什么样的考虑?

  董长征:在企业重组的情况下,我们在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合作的时候,谈论的就是北京奔驰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越野车是北京吉普优势的项目,北京吉普对于吉普这个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做了很大的贡献,当然,很普遍的一种说法是SUV在整个汽车市场当中占到10%的份额。据我了解,北京奔驰未来的方向还是高档轿车,同时对于吉普这个品牌,我们是不能丢掉的。我个人认为,有很多吉普产品是可以国产化的,而且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降低成本。就此问题我们现在正在和克莱斯勒集团研究。

  将抓紧建设网络布局

  记者:克莱斯勒明年预期的计划是多少?为了完成这个计划,公司在网络这方面如何建设?

  董长征:我们希望08年在品牌投放上有新的希望,在产量、销售上有所突破。2008年北京奔驰和克莱斯勒都会在投入上加大力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目前广州在销售的网络有两家,在建的有一家。

  刘智丰:我们需要抓紧建设我们的网络布局,使得网络的布局更加合理,让用户在购买和维修的时候更加便捷。大家都知道,我们现有的网络当中相当一部分是由过去老的网络转过来的,这些网络过去对于北京吉普的产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希望通过北京奔驰的产品结构调整,把这些网络转换过来。

  时报记者 唐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