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青霜”如电映长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55  深圳商报
双龙汽车:“青霜”如电映长天

柴油版MPV新路帝

  青霜:青霜:古代名剑。此剑之剑光青凛若霜雪,故名。唐·王勃《滕王阁序》:“紫电青霜,王将军之武库。”

  剑师

  双龙汽车

  主剑

  青霜剑:柴油版MPV新路帝

  本次车展上,已有五十余年柴油动力技术经验的双龙汽车携其柴油版MPV新路帝亮相,宣告新路帝在2008年初正式上市,还将开启“08双龙柴油元年”的品牌战略建设,进一步完整双龙的柴油产品线外。

  路帝在外观上尽显豪华理念,巨大的进气格栅的形状第一眼看上去果然如其名字般霸气十足。Rodius路帝兼具了MPV的空间实用性、SUV的越野通过性和轿车的平顺舒适性,散发出不同寻常的魅力。柴油版新路帝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直列5缸2.7T柴油发动机,以及T-Tronic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后轮驱动系统、分时驱动电子式四轮驱动系统、双横臂独立前悬架系统、10连式后悬架系统和独特的集成控制EBD、ABS、ASR、HBA、ESP和ARP的人工智能程序安全系统。路帝的前后车架均设有副车架结构,前副车架可以分散正、侧面的冲击,吸收来自路面的振动、降低噪声;后副车架与双龙主席相同,可以减小发生在后面的冲撞所带来的冲击。

  双龙汽车中国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天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于产品的品位、个性与实用性的并重,因此双龙MPV新路帝的到来首先是顺应了MPV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作为‘世界级柴油动力专家’,双龙一直致力发展具有领先柴油动力技术的车型,截至2007年7月双龙SUV全系产品的销量已超过2006年全年销量150%以上,让我们看到柴油市场的强劲潜力,我们对柴油版路帝的上市表现充满期待。”

  辅剑

  ActYon爱腾

  ActYon爱腾采用运动化跑车造型,风格俊朗而霸气十足,充分体现当前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充满激情活动的风格。双龙的设计师们独具特色的设计主要从双门跑车外形线条得到灵感,为SUV提供了一个新的设计方向。ActYon车身尺码为4455×1880×1740mm,在外形上承袭了Starvic与Kyron固有的家族风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ctYon爱腾侧面采用的多重曲折设计,是首次从安全意识出发的有意识制作,减缓车辆碰撞时的强力冲击力。

  ActYon爱腾采用源自于奔驰的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共轨喷射”,涡轮增压技术(XDiXVT),完全改变旧式柴油发动机的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印象,其安静无噪已经达到汽油发动机的水平,在同级同排量车型中拥有最强动力,素有车坛新世代“净&静”柴油发动机的美誉。ActYon爱腾的分时4轮驱动,适合多种复杂路况。而2轮驱动时采用后轮驱动,又使得整个车体的驱动力强劲无比。双龙设计师采用美国BorgWarner(博格华纳)制造的分时电子4WD,通过电子按钮控制的2轮/4轮驱动方式的切换,方便、灵活、不易损坏。日常使用采用的2轮驱动为后轮驱动,可以起步、加速快速,增加快速躲避危险的安全性。遇到潮湿或结冰的越野路面,则可用4轮驱动方式轻松面对。

  辅剑

  享御08

  与老款相比,今年刚上市的享御08前脸、侧身和车尾都发生了变化,在保持了SUV固有的动感造型的同时,注重了品质、厚重、平衡对称等设计元素:清晰前照灯匹配以水平雾灯组合;三线型镀铬散热格栅和网孔进气口,频添运动感和高雅气质;和谐优雅的后部设计,扩大了后车门玻璃;带LED制动停车灯的导流板给人以运动时尚的感觉。在室内设计上则引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体工程学理念,黑色和金属Grain相结合,采用了橙色的内室照明,演绎富有动感和未来感的驾驶空间,不断开拓SUV风格的新领域。同时,在行驶性能和便利装置上也有所改进和更新。搭载在享御08上的XDi200XVT发动机的输出力达141马力,超出中国市场上同等中型SUV水平,具有很好的动力优势。另外,享御08采用了T-Tronic奔驰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电子稳定系统ESP(包括ABS&EBD,ASR,ARP,HDC等功能),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18英寸宽幅轮胎等最高水平的行驶系统,由此可望实现轿车以上水平的最佳OffLoad行驶性能。此外,考虑到顾客对高级便利装置的需求,新增了信号功能卓越的统合型天线,可通过方向盘按钮实现变速的尖端变速系统等。

  剑阵

  “世界级柴油动力专家”双龙汽车携麾下全系柴油SUV成员爱腾、享御08和雷斯特II参展,使车展观众率先一睹双龙柴油家族完整面貌。双龙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爱腾就是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的,这次将新路帝的首次亮相地点选在这里,我们希望能够借广州这座城市的进取活力与开拓创新精神,来助阵柴油动力新路帝的登陆。同时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双龙先进的柴油动力技术和环保清洁性能也历来被双龙视为己任,并让观众在近距离接触三款经典全SUV车型和性能中,充分品味双龙SUV休闲、环保的文化。”

  双龙汽车中国营销部负责人表示:随着环保风的回归,双龙的柴油系列产品将以更加强劲的动力性能、更加经济的燃油效率、更加环保的尾气排放而日益受到市场的青睐。2008年,双龙将加倍专注在柴油动力领域,用更完整的柴油产品和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引爆双龙柴油元年。

  剑道

  本次车展上,双龙汽车延续其SUV文化之旅的概念,以充满现代风尚气息的模特秀和激情挥洒的舞蹈表演,演绎出“南国风情之旅”的展台主题;而双龙汽车独具一格的外观设计和国际领先的柴油动力技术,也处处体现本次车展“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的主旨。(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