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走寻常路--试驾双龙享御、爱腾和雷斯特Ⅱ(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3:4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享御外观
享御侧面外观

  享御

  和雷斯特Ⅱ一样,眼前的这款享御是经过改型之后的08款车型,最初的享御早在2005年9月的日内瓦车展已经亮相,其研发时间历时30个月,由杰出的英国设计师Ken Greenley主笔设计,是一款融入先进4X4地形科技的运动休旅车型,主要针对欧洲等对车型苛刻的主流市场。双龙享御英文KYRON的名字由“Kai + Run”变形而来:Kai起源于拉丁语,意为“无限”;Run则是奔跑的意思,“Kai - Run”表示“无限疾驰,自在飞奔”之意。该车型2006年年初开始在欧洲销售,2006年享御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接近5万辆。享御08是2007年4月5日在韩国首尔车展首次全球亮相。

  新改款之后的享御08对外观进行了修正,首先在前脸,散热格栅被放大,前雾灯由原先的圆形改成了长方形,改进了中网并修正了前保险杠,前大灯也由原先的黄白相间改成单一的水晶大灯。车顶向车尾的过渡被放缓许多,角度得到放大。尾灯由原先的五边形盾牌形状改成了现在更为简洁的方形。这些改动大大降低了享御原先给人另类到极点的怪异感,一眼看过去,顺眼很多,也稳重许多,颇有几分奔驰的风范。

享御的内饰设计汇集了受腾和雷斯特的特点,力求在粗犷与乖巧中寻求平衡
享御的内饰设计汇集了受腾和雷斯特Ⅱ的特点,力求在粗犷与乖巧中寻求平衡

  享御08的内饰设计引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体工程学理念,黑色和金属相结合,采用了橙色的内室照明,演绎富有动感和未来感的驾驶空间。考虑到顾客对高级便利装置的需求,在便利装置上也有所改进和更新,选用了最尖端的新技术和尖端便利装置。新增了信号功能卓越的综合型天线,可通过方向盘按钮实现变速的尖端变速系统等配置。享御08目前有两种内饰风格,其一为现在看到的黑色内饰,其二为偏向营造家庭舒适型的米色内饰。在中控台设计方面,大体保持了原有不规则斜拉式线条设计,通过面板的简单的圆形按钮将车内各项功能进行演绎。其他则没有改动,后排坐椅和行李厢的空间够大,长途旅行,各种装备都装得下。不过,享御08的人性化配置仍然具有提升的空间,比如小型储物格安排不多,CD为单牒,后排也没有空调出风口,行李厢的地板虽然已经较爱腾降低了不少,但还是稍显高,进出一些大件物品,会比较吃力。

  从1991年开始的与奔驰的技术合作,让双龙在柴油发动机的技术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所以享御并没有像雷斯特和爱腾那样还提供汽油版本。专心致力于柴油技术的享御三个型号只有配置上的差别,发动机则都是同一款,就是来自奔驰技术的2.0 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被应用于爱腾。这款2.0XVT发动机使用第三代共轨直喷技术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104 kW的最大功率并不能给它带来较高的车速,但是310 N·m的最大扭矩却足以为这个超过1.8吨的大家伙带来中规中矩的加速表现。怠速运转时,发动机噪声和振动控制得很好,日常使用和汽油发动机没有两样,只是在急加速或激烈驾驶的时候才会感觉不同,这时声音加大明显,振动也会传到座舱。而较为轻巧的方向盘会抹杀掉清晰的路感,高底盘和高重心注定这款车会具有SUV车型的通病——不太适合弯道逞强,较为明显的侧倾只能通过ESP的辅助来保证弯道中的安全。

 后排座椅的空间表现与爱腾相差不多

后排座椅的空间表现与爱腾相差不多     行李厢地板相比爱腾下降了不少,行李空间同时增大

  享御08几乎完整地移植了雷斯特II的变速器,除了手动换挡模式下是用右手拇指拨动挡杆上的小拨杆进行加减挡位,就连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位置和形状都设计得一摸一样。分时四驱系统用中控台上的旋钮可以方便地在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间切换。交叉型SUV是享御的英国设计师对它的定位,车主平时将它作为轿车对待,对于一般烂路也不会畏惧。但即使它的方向感十分扎实,即使用上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享御给人的感觉终究是一辆SUV。享御08的3款不同配置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4.38万~29.3万元,其中包含两款两驱车型和一款分时四驱车型。

   

享御08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660×1 880×1 755

轴距/mm

2 740

发动机排量/L

2.0(柴油)

最大功率/kW

1044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3101 8002 700 r/min

变速器型式

奔驰T-Tronic 5挡手/自动一体

驱动型式

两驱

分时四驱

最高车速

166

最小离地间隙/mm

210(前)

199(后)

售价/万元

24.3829.3

  文、图:白帆、李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yron(享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