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龙渊”寒光射天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43  深圳商报
东风本田:“龙渊”寒光射天宇

思域新混合动力车

  龙渊:古代名剑。楚王命欧冶干将所造,铁英,越绝书载:“楚王闻吴有干将,越有欧冶子,命风胡子往见之,使作铁剑因成龙渊”。唐人为避高祖李渊讳,改“渊”为“泉”,因称“龙泉。”又相传晋代张华见斗、牛二星之间有紫气,后使人于丰城狱中掘地得二剑,一曰龙泉,一曰太阿(见《晋书·张华传》)。

  剑师

  东风(车型 图库)本田

  主剑

  龙渊剑:

  思域新混合动力车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1月19日在广州车展媒体日正式宣布,于19日开始在旗下64家特约销售服务店销售由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生产的CIVIC(车型 图库)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车),该车定价26.98万元,是Honda首次在中国市场投放具有尖端科技元素的混合动力车型。

  CIVICHybrid采用了Honda最先进的新HondaHybrid混合动力系统,1.3L3层次i-VTEC主动力发动机根据智能化控制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通过低转速、高转速、气缸停止的三个阶段对阀门进行控制。辅助动力的电机安装了小型化高效率的HondaIMA(综合电机辅助系统)。这两个动力组件的结合,实现1.8L发动机的良好感觉与强劲行驶动力。同时由于采用了联合再生制动系统,成功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及驾驶舒适性。在实现小型化,世界顶级水平的废气排放的同时,行驶性能、油耗也取得划时代的进步。测试数据表明,CIVICHybrid的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7L,较CIVICExiAT下降37.42%,这也体现出Honda在新技术和新燃料研发领域中始终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着领先地位。

  追溯CIVIC的发展历程,这款在全球享有“精品中级车”之美誉的车型是Honda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从1972年凝聚Honda顶尖技术精华与设计理念的第一代CIVIC轿车诞生至今,CIVIC历经八代创新,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过1600万的用户。2001年12月,Honda将混合动力技术加载到其主力车型CIVIC上,推出新CIVICHybrid,并先后在日本、美国市场销售。目前,CIVIC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

  辅剑

  新CR-V(车型 图库)手动挡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9日还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CR-V手排挡,宣布将从当日起,在全国上市销售CR-V手排挡经典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此举使得CR-V车型系列增加到五款,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驾驶乐趣的追求。

  两款新世代CR-V手排挡的市场零售价分别为,2.0手动经典版20.78万元,2.4手动豪华版23.18万元。该车型与正在销售的第三代CR-V自动挡在外观、内饰上基本保持一致,在现有夜鹰黑、塔夫绸白、水纹银、雪花银四种颜色基础上,增加了宝石蓝颜色。尤为值得一提的是,CR-V手排挡在SUV系列车型中首次配备机械式六速手动变速系统,在满足手排挡舒适易用、提升驾驶者操控乐趣的前提下,加速平稳,响应快捷,使车辆操控响应更灵敏。

  东风Honda于2004年投产的CR-V是中国市场第一款面向城市的SUV,长期居于中高档SUV的销售冠军。今年4月,CR-V的第三代车型新世代CR-V自动挡上市销售。这款从全面超越进化的概念出发设计的新世代CR-V,将SUV的运动感和多功能性,与轿车的高质感和舒适性完美结合起来,集“安环省乐”先进技术于一体,更富价值与魅力。据统计,新世代CR-V自4月上市至10月底,已累计销售30158台,连续6个月位居中高档SUV销量冠军,并在9月份一举登上SUV系列冠军宝座。东风Honda此次推出的CR-V手排挡,旨在满足消费者对于手排挡驾驶乐趣的追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提升CR-V的市场竞争力。

  辅剑

  CIVIC思域

  今年中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CIVIC思域也在本次车展上亮丽出展,作为Honda的主要车型,CIVIC已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从1972年第一代面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成为Honda单一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目前在中级车市场上战绩骄人的CIVIC思域是第八代产品,结合中国的使用条件和消费者的驾驶与审美习惯进行全新设计,以“看,触摸,驾驶,都让人感到振奋”为开发理念,将动力性、经济性、行驶性能、室内空间、环保性能作为CIVIC思域的车型特点,实现高品质的感性诉求,更具竞争力。

  CIVIC思域配备1.8Li-VTEC发动机,具有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使发动机更具动力性与节能性,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动力,而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尾气排放率先达到欧洲Ⅳ标准。该车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彰显时尚动感,并有塔夫绸白、雪花银、夜鹰黑、中子蓝、水纹银和拉力红等多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独具个性。内饰设计精致典雅,室内空间宽敞,充满跑车动感的可调式方向盘,数字化双层次显示仪表盘,完美的影音系统,使驾驶充满无限乐趣。

  剑阵

  东风本田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可谓重炮出击,在两大支柱产品体系的基础上连推两款重量级新品。新CR-V自今年4月登场,就以轿车化外形与内饰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短短数月销量便再次攀升为国内SUV冠军,订单排队至半年之后,此次乘胜追击推出手动挡系列,不仅向下延伸了产品线,更再次奠定了其在中高级SUV的霸主地位。CIVIC,本田全球头号畅销车,自2006年登陆中国以来,以其前卫的外形和精致的品质逐渐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如今的CIVIC已稳居中级车市场的前三甲,成为国内畅销明星车。本次车展上,东风本田正式推出CIVICHybrid进口混合动力车,不仅体现了企业对环境保护的责任和决心,更彰显出东风本田在中高端市场上的信心和规划。

  剑道

  “安全,环保,节能”,东风本田在本次车展上重彩浓墨的演绎了这一主题,体现了企业对环境保护的责任和决心。(吴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