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明锐 速腾 卡罗拉 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51  金羊网-新快报

    中级车四小生——明锐、速腾、卡罗拉、福克斯对比测试

    国产斯柯达明锐的上市对国内A级车市场冲击实在不小,欧陆的情调、皮实的车身、科技含量极高的引擎极具性价比,对国产中级车市场震动不小。

    ▲外形篇

    明锐的外形与上一代

相比有质的提升,不再是那一副老实低调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大气、沉稳的新脸庞,尤其是大面积的直瀑状中网,特别引人注目,侧面和尾部也被修饰一新,最为突出之处是双C形的尾灯组合,非常醒目,整部车比例匀称、造型典雅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观。

    而速腾的设计有典型的大众烙印,U形的大嘴,尾灯则采用了双圆形设计,虽然动感十足,但它的头部与车身搭配得不是很好,过于短小、低矮和圆润,这与刚性风格的整体风格相驳。

    卡罗拉是与国际同步的新车,与老款相比,确实算改头换面,也有人说是"缩水版的凯美瑞",其外观仍旧延续了丰田的耐看风格主义,中规中矩,而又不失现代感。

    2007款福特福克斯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感的设计,在外观、内在动力和操控性上,表现得更加独特、动感与强悍,但强调运动感好让其显得过于硬朗的感觉,个性化太强。

编 号: 6896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j7b90.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279 X 450  
说明:kjjhjj7b90.jpg

福克斯

    ▲内部篇

    明锐的内饰走豪华风格路线,同时也保留了大众的风格。从内饰造型看,明锐运动化风格不够浓郁,与一般行政级轿车类似。但内部装饰的做工比较细腻,材质也非常不错,属于比较典型的欧洲式中级轿车该有的风范。明锐的车内空间不错,尤其是它那掀背式的车尾让该车有了很宽裕的行李空间,在置放大型货物时非常方便。

    而速腾的内饰为了配合其提出的高性能轿车概念,在运动性上是下了大工夫的。它把方向盘设计成三辐式,这也是目前国际上运动型轿车的典型样式。速腾的车内空间也相当不错,与上代的宝来比提升不少。它的行李空间也足够大,达到527L,但由于是典型的三厢车型,所以不能像明锐一样可以获得较大的开口。空间上还是不如明锐来得宽敞。其他配置只能算够用吧。

    日本车的内饰一向为人称道,卡罗拉内饰一看就知道经过精心设计,还加入了仿金属质感的饰条,不过整体的塑胶感还是让人觉得内部的材质不是很好。

    福克斯车内装饰比较平淡,属于欧式福特风格,简单而实用成为车内的主题。从材质看,福克斯也是采用了比较有档次的材料,但是在表面处理上总是给人粗糙的感觉。

编 号: 68959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j7b79.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kjjhjj7b79.jpg

速腾

    ▲操控篇

    1.8TSI发动机是明锐的杀手锏,相比速腾1.8T,这款FSI发动机功率大了8KW,扭矩也高出了30Nm。同时,明锐又与速腾基于相同的PQ35平台,相同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甚至整备质量反而比速腾轻了一些,因此它完全有理由比速腾1.8T具有更强劲的动力。

    尽管卡罗拉的发动机采用了双VVT技术,功率和扭矩都比花冠有所提高。但是它的发动机配装却令它很尴尬:要么选择6速手动,要么就是4速自动,却并没有最令人期待的5速甚至6速自动变速箱。这对在2007年中才发布的新车来说已经是比较令人失望的了。

    2007小改款福特福克斯提供了两款风格各异的变速箱。MTX75的5速手动变速箱以其准确灵敏、挡位清晰、行程更短的特点,与发动机完美配合,进一步提升卓越的精准驾驭。Sequential Sport Shift (S.S.S)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配备ESSC电子同步控制系统,换挡迅速平顺。

编 号: 68960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j7b78.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kjjhjj7b78.jpg

卡罗拉

    ▲明锐、速腾两强之争

    虽然同出于PQ35平台,在上市之初都被人们寄予了厚望,但是速腾与明锐在上市后的表现却有很大的不同,明锐在第三个月销量就已经过万,而速腾虽然以“生为强者”为口号,但是在市场表现上,却远不如"实力新风范"的明锐,目前销量还只在每月5000辆左右徘徊。因此,在强手的对决中,考验的绝对是全面的素质,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成熟,想以一方面的优势来占领市场已经不太可能了。明锐的胜出,就是因为在综合素质上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这对中级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速腾一向以运动轿车自居,但是它最强劲的1.8T车型,配备的仍是普通的涡轮增压1.8T发动机,从本质上来说,它是个“超期服役的老兵”。明锐虽然不张扬自己的运动细胞,但是它却配备了1.8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的差别不仅在于燃油喷射方式不同,在科技含量、价格和动力上,明锐1.8T的表现都远远好于速腾。

    明锐的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是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是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在中国的首次使用,同时也是斯柯达全球产品系列的首次使用。诸如FSI汽油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E-Gas电子油门、可调进气涡流技术、四气门技术等发动机技术的运用,令这款发动机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科技产品。

    在发动机的表现上,速腾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明锐1.8T则达到118KW;最大扭矩,速腾在2000转到4600转区间可以达最大扭矩220牛米;而明锐则在1500-4200转区间可达最大扭矩250牛米,最高车速,速腾为203码,而明锐则达210码。

编 号: 68960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j7b77.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kjjhjj7b77.jpg

明锐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