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体结构稳健扎实 操控回馈敏锐精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03  新浪汽车

  车体结构稳健扎实 操控回馈敏锐精准

电子转向系统可一度速度自动调节转向阻尼 试驾图集

  去年在摩洛哥试驾全新神行者2的时候便对路虎新一代车型的公路性能有很大的认同感,在那次也短暂体验了揽胜运动版。此次又获得了再次试驾的机会,地点是在路虎体验中心附近的盘山公路。如此身型巨大的SUV面对如此高难度的山路,整个驾驶过程居然没有太多的压力,转向系统轻盈,上山下山的动力传递连续性很好,基本上感觉不到动力的空窗。这是ZF 6速变速箱的功劳。我们尝试排入手排模式,发现在山区行驶时,让档位维持于3档最符合操控需求。

如此优异的公路操控性能却来自于自于Discovery 3的越野底盘架构 试驾图集

  很难想象,如此优异的公路操控性能却来自于自于Discovery 3的底盘架构,这就是名为Integrated Body-Frame的越野结构车体上。其实它并不利用公路性能发挥,但路虎为了强调品牌精髓里不可丢失的越野精神,依然作出了毫不妥协的选择。基于越野结构车体如何来提升公路行驶性能呢?为了找出最佳设定,路虎团队也将Range Rover Supercharged开上著名的Nürburgring赛道进行测试,而在完成了这项工作之后,Land Rover也让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穿上了20寸的大鞋,被配上含有四点式卡钳的Brembo前刹车,以确保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的制动性。

  带交叉连接的四轮独立空气悬挂系统,四种模式的完全可调驾驶高度让您无论是在公路还是越野行驶的动态操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可调式电子气压悬吊为侧重舒适性,阻尼的设定有些偏软,能有效吸收颠簸路面带来的震动与不适,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悬吊则会转为硬朗,甚至动态反应方面也变得更加聪明,让人嗅出原厂在经营On-Road方面的用心。

  智能转向技术能提高您对车辆控制、稳定性和路面情况反馈。转向时所需要的力度较轻,而在高速时则稍重以加强操控感。

驾驶员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屏幕,了解目前左右两边轮胎的动力分配情况,车辆离地间隙等资料,同时系统会自动调节和控制悬挂系统的工作状态 试驾图集

  路虎揽胜运动版配备了地形反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 System),驾驶员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屏幕,了解目前左右两边轮胎的动力分配情况,车辆离地间隙等资料,同时系统会自动调节和控制悬挂系统的工作状态。它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使得车子在颠簸路面行驶时,也保持着稳定舒适的乘坐性。虽然,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转向性能不如保时捷卡宴和宝马M5转向得那样清晰准确,但已经很优秀了。

路虎揽胜运动版配备了地形反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 System)确保了同级车中占优的越野性能 试驾图集

  唯一配备在揽胜运动版机械增压款上的第三代ACC感应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车辆上ACC属于选配装备),安装在车头的雷达系统,能够在34~180km/h之间的速度区域里工作,探测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并根据实际需要,自动启动油门或刹车系统,让驾驶者的驾驭更为轻松自如。同时为了提醒后方的车辆,ACC感应式定速巡航系统在启动刹车系统时,会同时点亮车尾的刹车灯,避免“后顾之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