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明锐1.8TSI和速腾1.8T(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36  汽车时尚报

 速腾1.8T

明锐1.8TSI                                       速腾1.8T

  不虚张声势与争先恐后

  动力/操控:如果你觉得明锐的动力和他的外形一样不张扬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明锐所搭载的是1.8TSI 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是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在中国的首次使用。借助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与涡轮增压技术的配合,这款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令人惊叹,特别是在5000到6200转和1500到4200转的宽广转速范围内能发出118千瓦额定功率和250牛米最大扭矩,是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之最!除此之外,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还有更加绝妙之处发出如此强大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仅相当于其他1.8L发动机的水平,并且采用双平衡轴、 双质量飞轮、摇臂式挺杆以及凸轮轴驱动静音链条等设计,极大的降低了发动机的振动与噪音。

明锐1.8TSI
明锐1.8TSI

速腾1.8T
速腾1.8T

  当然,速腾略显老一点的1.8T发动机也不是浪得虚名,性能自然毋庸多谈,就凭涡轮泻压阀的声音,就能让你热血澎湃。速腾被誉为“驾驶者之车”,这款“争先恐后”的发动机功不可没。另外,明锐15OO转/分钟时涡轮启动,扭矩可一直持续到4 2 OO转/分钟,而速腾1.8 T的涡轮增压要到2000转/分钟才被唤醒,最大功率也比明锐少了8千瓦。在实际的测试中,两车在低、中、高速时明锐动力稍显优势,油门响应也更迅速。

  两车都为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要高过其他同级车型,也是这两款车相对于其他对手的一个卖点。操控上明锐虽然有MSR(是防止发动机突然出现较大阻力后驱动轮路面附着系数突然下降的功能),但相对于速腾ESP系统,还是要稍逊一筹。同时,两者同属PQ35平台,因此在底盘上体现的性能品质,相差不多,只是在悬挂的调教匹配上有些不同,感觉速腾的悬挂韧性强于明锐,而滤震效果明锐更优秀一些。另外两车在EPS系统转向力度轻重的设置,虚位的大小都有些差别。

 明锐1.8TSI和速腾1.8T

明锐1.8TSI                              速腾1.8T

 明锐1.8TSI和速腾1.8T

明锐1.8TSI                                         速腾1.8T

  点评:虽然动力是今天我们评测的一个重点,但类似功率,扭矩之类的数据只是为了给读者一个直观的比较。试想,做为两款普通的家用轿车,你会经常把油门拉到5000转以上去比较最大功率的微弱差别吗?所以笔者认为对于日常使用,两车动力、操控上的微弱差别影响不大。不过,明锐的1.8TSI确实先进于速腾1.8T,可以说TSI是1.8T的一个升级,而且官方理论油耗也低于速腾。但是经过调教的TSI是否适合中国油品,在稳定性上表现如何还需等待时间的验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