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定参加明年底特律车展 向世界展示吉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33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现在吉利已经明确要参加明年底特律的车展?

  王自亮:是的,我们去年参加了底特律车展,美国汽车工业协会给我们颁了“银钻奖”。在美国人民心目当中来自东方的中国,参加了这个车展本身就是了不起的进步。因为原来一直印象,中国人造车好像是不可思议的,特别是民营企业。但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底特律车展之后就完全改变这个形象。当时美国一个广播网的播音员就说“信不信由你”,他说将来世界汽车工业的希望在东方,就是在眼前底特律车展像吉利汽车这样的企业身上。明年初我们参加底特律车展,可能会带更多的产品,向世界展示吉利的研发、技术各方面的成果。

  主持人:除了混合动力之外,在电动车方面,或者是在其它车方面的动力方式,吉利为将来有怎样的准备、有怎样的储备?

  王自亮:对新产品的规划,包括新能源的调整,从新能源的利用方面,混合动力也好,电动车也好,我们都有一些非常长远的规划,现在也正在逐步的实施过程当中,有些我们已经上市了,像华普的海尚三厢混合动力轿车,大家评价非常高,现在销售情况非常好。还有我讲的几款大的技术突破。我们在电动各方面,都组织力量在攻关。在这方面我们想做一些超越式的发展,因为这是发展的方向,世界上现在各大公司都在能源方面,电动车也好,混合动力也好,都下了很多工夫。当然形成产业化,它可能是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因为还有很多配套,包括电动车,比如加油,现在加油站遍布全国、全世界,光电动车的充电这一项,它的基础设施的改变,配套的东西,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我们厂家,我们吉利这样的企业,不断地朝新的技术发展考虑。另外一方面,整个社会也形成共识。作为国家,对于一些基础设施的布局上,也应该跟上去,这样子才能够使我们的混合动力、电动车发生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另外广州车展很快就要开幕了,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是否有全新的车在广州车展上进行展出?

  王自亮:这次广州车展就是我们现有的产品,没有更多的新车型。我们把主要的产品都带过去。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最后也想请王总和广大的网友以及吉利的广大用户,给传达一下,因为吉利正在进行战略的转型当中,未来的吉利将会给广大的消费者一个怎样全新的印象?请王总给介绍一。

  王自亮:广大网友对吉利非常关心,我们也是深受感动,特别是看到网上一些贴子,对我们的吉利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非常鼓励。这不仅仅出于民族感情,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速度、质量,看到了它的希望所在。实际上作为吉利这样的企业,跟消费者、网友之间肯定是一个互动关系。所以,广大网友给我们的鼓励,我们转化为一种力量,在研发方面,在制造方面、在销售方面都会给予很好的整合。吉利造车已经十年了,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这把剑要磨得更亮、更锋利,更有穿透力,就看我们做什么样的努力,包括技术、质量、管理、人才、创新,还有我们的营销,以及品牌建设等等,我们正处在一个全面的调整时期,调整过程当中,我个人感到是一个比较长的时段,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它可能需要3年、5年,甚至更长时间。当然调整也不是无止境的,说战略转型转个十年、二十年,也是时不我待。所以,我的个人想法,跟广大网民交流当中,我有一个体会,好像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自己也确实非常努力。更重要的是掌握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规律,同时把我们世界汽车工业先进的方式充分吸收。我们最近以丰田为标杆,以国际品牌为镜子,我们进行一些交流,我们进行必要的一些竞赛,我们进行必要的赶超,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吉利的发展前景应该越来越好。原来我们的口号、愿景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最近我们做了调整,我们现在是“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为什么要做这个调整呢?我想占一点时间来谈。因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是我们的初衷,我们还是坚持不变。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我们的安全问题、环保问题、节能问题,成为消费者首要考虑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做了一些愿景的调整,使我们将来的发展更加健康、更加快速。

  主持人:谢谢王总今天做客新浪汽车,聊了一下关于吉利换标以及未来吉利发展的道路。再次感谢王总。

  王自亮: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