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嘉誉今日下线 商务MPV典范横空出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20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嘉誉  更多资讯

  新浪汽车讯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长城汽车以稳健、务实的企业作风,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别具特色的典范企业。10月29日,在长城全球换标、20万辆乘用车生产基地投产的盛大仪式中,MPV嘉誉,成为第一款下线的车型。

  适中之选 典范之美

  嘉誉,英文名COWRY,是长城自主研发的第一款MPV,定位于企业中高端商务用车,5门7人座,长4574 mm,宽1704 mm,高1845 mm,整车线条饱满流畅,视觉冲击力强,尾翼与车身、大灯浑然一体。其突出特点是:动力充沛,技术先进,内饰风格新颖,外观时尚、空间宽敞驾乘舒适。内部空间相对于商用MPV较小,相对于家用MPV空间较大,国内大小适中的MPV市场恰恰是空白点,而长城嘉誉比较适中空间,填补了这一区间MPV市场的空白。2.0升的排量使其具备节能环保的先天优势,堪称商务MPV市场的典范之作。

  设计典范

  嘉誉造型采用丰田技术及其“活力清爽”设计理念开发,时尚而不失稳重大方,在细节中体现灵巧。经典的“短鼻”式造型,高车身设计,将车内空间最大化。双侧滑式中门设计使上下车方便。侧围采用高腰线设计,一次冲压成型,既美观又能增加侧面钢板强度。中网采用国际时尚设计理念,U型前脸,蜂巢网格进气格栅,让嘉誉在保持稳重大气的同时,增添了一份动感。

  国内首创横贯式中置仪表台,相比传统仪表,不但有效扩大横向空间,而且中置式仪表驾驶员读取时视线角度变化更小,驾驶员注意力易集中,有助于保障行车安全。中置档台与中控台一体化设计,换档更便利,形成的中间通道便于乘客移动、交流。

  舒适典范

  嘉誉采用无车架全承载式车身,钢制整体式壳体结构,兼具轿车的高舒适性、良好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及其诸多豪华、便利装备与一身。嘉誉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采用复合纵臂式悬架,与GL8的悬架结构相似。嘉誉在操控性与舒适性方面,明显优于采用后四连杆整体桥式独立悬架的同类车型。与家用型MPV相比内部空间宽敞能够容纳更多设备。

  嘉誉在2.0L、7人座的商务MPV中功能最全,配置最高, DVD加USB功能音频播放技术、卡拉OK,方向盘音量调控器,车主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随心所欲的进行音效设置。车载蓝牙系统、仪表盘亮度可调、货物限位钩,人性关怀无处不在;方向盘高低可调、主驾座椅六向可调,副驾、中排座椅四向可调,座椅宽大,驾乘舒适。电动双天窗、门窗、后视镜及电子可调大灯等一应俱全。

  安全典范

  嘉誉是一款面向全球的MPV产品,充分考虑了欧洲市场的各项法规以及各种安全检测机构制定的安全指标。采用高刚性全金属封闭框架车身结构,选用多种板材进口的焊接机器人进行焊接,前部具备出色的碰撞吸能效果,加强的乘员舱主体结构,确保驾乘人员在发生撞击时不受侵害;前纵梁吸能区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侧围及前后底板均为超强结构,侧面防撞效果明显。

  整车用了先进的中央控制门锁技术,实现五门的电磁闭锁控制,并配备当今世界上的主流发动机密码防盗系统,只有通过解码程序,发动机才可启动。同时应用钥匙忘拔蜂鸣器、车灯未关报警系统、四车窗电动防夹手等电子技术。

  嘉誉装备博世最高版本的ABS+EBD、无烟双安全气囊。全席配置安全带,并应用安全带预紧及未系报警技术。前组合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和可视倒车影像系统,降低盲区面积,最大限度保障驾驶员安全。

  空间典范

  嘉誉遵循乘员空间的最大化和四轮四角化理念,进行多项创新设计。2+3+2的座椅布局加上国内MPV独创的中置备胎设计,有效扩大后排空间,使后排座椅拥有中排同样的舒适度,并足以乘坐三人,团队出行更舒适。三排座椅均可纵向滑动,便于乘员间腿部空间分配,更易每位乘员寻找最佳乘坐位置。对开式后排座椅,折叠后可挂置于侧围,占用空间少,操作便利,有效扩展行李空间。车内十几处储物空间,满足每位乘员的需求。前排眼睛盒,前、后门杂物盒,前、中、后烟灰盒、饮料、杯架,前排座椅杂物袋、杂物钩,设计巧妙精致,尽显舒适关怀。

  动力典范

  嘉誉是自主品牌MPV中首款采用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的车型。其采用的三菱4G63S4N MIVEC智能可变气门系统发动机,正时与气门扬程双项可调,动力更强,持续加速性更好,并能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油耗仅相当于1.8L发动机,动力输出可比2.4L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双电子扇散热性能更佳,最大功率达到105kw,最大扭矩达到185n·m,最高车速170Km/h,远高于同级别车型。发动机吊置式布置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提高驾乘舒适性。

  嘉誉作为长城汽车首款MPV,集设计、舒适、安全、空间、动力五大典范与一身,满足商务用户的多重使用需求,必将受到商务人士广泛欢迎。

  长城嘉誉技术参数

  外形尺寸(mm)(长ⅹ宽ⅹ高)4574*1704*1845

  轴距(mm)2825

  前/后轮距(mm)1480/1466

  最小离地间隙(mm)108(满载)

  整车装备质量(Kg)1510

  制动器前轮盘式制动器/后轮鼓式制动器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转向系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变速箱五速手动变速箱

  最高时速(Km/h)≥170

  前/后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

  发动机型号三菱4G63S4N

  排量(L)2.0

  功率(Kw/rpm)105/6000

  最大扭矩(N.m/rpm)185/(3000-4500)

  排放标准欧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