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全球换新标 提速海外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04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全球换新标提速海外征程

长城新LOGO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0月29日,备受业界关注的长城汽车换标事件终于尘埃落定,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新投产的20万辆乘用车基地隆重宣布:长城汽车新标识正式启用,换标工程随即在全球展开。长城汽车,这个在自主创新之路上执着耕耘了17年的企业,正以崭新的姿态踏上品牌国际化提速的新征程。

  全球化战略驱动长城汽车换标步伐

  从皮卡大王、SUV销量冠军,到如今已经拥有了40万综合辆产能、在轿车和MPV领域蓄势待发;从十一年前刚刚进入整车生产领域,到如今产品已销往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站在全新的起点上,长城汽车定位全球市场、打造国际化品牌的发展战略越来越清晰。此次换标也正是为了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刷新长城汽车品牌形象、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活动现场,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海外经销商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成为国际化新长城汽车品牌有力的注脚。与此同时,长城嘉誉MPV隆重下线,包括长城精灵在内的多款轿车则展示了长城雄厚的产品研发实力,熠熠生辉的新标识给长城的款款新车带来了勃勃生机。

  长城新标的基础造型保持了原本长城老标的椭圆形整体结构,椭圆是地球的形状,象征着长城汽车不仅要立足于中国,铸造牢不可破的汽车长城的企业目标,更蕴含着长城汽车走向世界,屹立于全球的产业梦想。新标中间凸起的造型是古老烽火台的仰视象形,烽火台的造型元素更好地保有了“长城”的基因,而挺立的姿态酷似“强有力的剑锋和箭头”,象征着长城汽车蒸蒸日上的活力,寓意着长城汽车敢于亮剑、无坚不摧、抢占制高点、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烽火台呈90度夹角的交接部分微微凸起,硬朗的线条更具立体感,亚光的材料质感细腻而风格内敛,符合长城汽车多年来的企业风格。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历程、积淀长城汽车17年心血精华的长城新标的启用,预示着长城汽车在国际化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新标识承载了长城汽车时尚、科技、精美的品牌核心价值,长城汽车定位全球市场,以国际化的品质标准作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重要依据,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引领时尚潮流、具有创新技术、高质价比的精美产品。启用新标,是想在全球范围内刷新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用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更体系化的海外市场推进策略,加快长城汽车品牌国际化的步伐。”

  启动“嫦娥工程” 2010年达到内外销1:1

  换标本身就是企业创新理念的过程,是企业品牌建设意识的觉醒,更是企业国际化战略调整的重要举措。长城汽车的国际化进程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此次换标是一次长城汽车的全球同庆,充分显示了长城汽车打造中国汽车界的国际品牌的决心。活动当日,来自欧洲、中东、非洲、中南美及俄罗斯100多个国家的经销商汇聚长城,他们同长城汽车的高层领导一起点燃了长城汽车未来发展的希望之火。在熊熊的火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在海外市场执着发展、大有作为的长城汽车。

  目前,长城汽车出口国家和地区多达109个国家,不同于国内有些品牌只出口、不服务的情况,具有可持续发展眼光的长城汽车于2005年在海外市场启动了旨在全面提升海外售后服务的Victor(威科特)计划,目前已在7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余家维修网点,保有量较大的区域服务半径控制在300公里以内,并派驻的几十名巡回服务代表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和服务网络的技术难题,为规范中国汽车出口的市场秩序起到了带头作用。

  此外,一项名为“嫦娥工程”的长城汽车海外市场拓展计划已于去年悄然启动,对于海外市场,长城人在意的已不再是简单的出口量、出口金额,而是着手进行包括品牌建设规划、营销服务网络建设等在内的系统的海外市场建设。在长城看来,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出口和海外拓展模式,远比一城一地的得失更重要。王凤英表示:“到2010年,长城汽车的产销量将达到50万辆,其中内外销比例要达到1:1。”

  出口欧盟 海外建厂 长城国际化进程提速

  在被有关部门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记者看到了长城即将推出的一系列乘用车产品在各种极限环境下试验的照片。据介绍,即将上市的长城精灵已经在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进行了实地的可靠性、耐久性试验,这是长城汽车发展海外战略的基本功,是长城汽车瞄准全球市场、满足高品质标准的创新研发。面对上百个国家的不同条件、不同需求,长城汽车实行 “点菜式生产”,“一国一策,一国多品”,不仅质量要符合各国的质量标准和有关法规,每一款出口车型都要适应当地的地形、气候条件,以及消费者的生活、风俗习惯。

  在稳步发展中东、非洲、中南美、俄罗斯、东欧等海外市场的基础上,2006年,长城汽车实现了批量出口意大利,成为进入欧盟市场的第一个中国汽车品牌。

  近年来,随着长城汽车国际市场运作经验的丰富,长城的出口正在向全方位纵深发展,从单纯的整车贸易向系统地进行海外市场建设转变, CKD、SKD形式出口、海外设组装厂等项目也卓有成效地展开。今年8月哈弗、风骏在乌克兰下线,并在当地上市,实现了当地化组装生产。此外,长城还在俄罗斯、越南、印尼、尼日利亚、埃及、伊朗、巴西等国逐步建起了SKD组装厂。

  据透露,长城汽车的新标将会在海内外市场同步启用,最早将用在轿车和MPV车型上,之后会陆续在皮卡、SUV车型上使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全球换标是长城品牌国际化战略提速迈出的重要一步。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在外国人提到中国汽车的时候,我希望他们想到的是更好的创新技术、更高的品质价格比,当然更希望他们首先联想到的就是高品质的长城汽车。”

  长城新标志诠释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以长城作为公司、产品的名称,表达出长城人振兴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执着信仰和奋斗精神。

  长城新标由对放的字母“G”组成“W”造型,“GW”是长城汽车的英文缩写。椭圆外形是地球的形状,象征着长城汽车不仅要立足于中国,铸造牢不可破的汽车长城的企业目标,更蕴含着长城汽车走向世界,屹立于全球的产业梦想。长城汽车是中国的长城,更是融入世界的长城!

  长城新标中间凸起的造型是仰视古老烽火台90度夹角的象形,被正中边棱平均分割,挺立的姿态酷似“强有力的剑锋和箭头”,象征着长城汽车蒸蒸日上的活力,寓意着长城汽车敢于亮剑,无坚不摧,凸起部分也象征着立体的“1”,表明企业勇于抢占制高点,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