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决战中高级车市 全新标识凸显国际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笔者近日从比亚迪汽车获悉,比亚迪汽车全新的标识将在下月中旬正式开始启用,而首先挂上比亚迪新标的将是比亚迪潜心5年,耗资12亿打造的中高级车F6

  与一般换标企业不同的是,在F6挂上新标之后,比亚迪汽车还将在F3系列产品上沿用原有标识。据了解,在一段时间之内,“双标”并轨运行依然是比亚迪的整体战略。

  相比之前蓝白相间,神似宝马标识的旧标识,比亚迪新标彻底改变了原有的立意。整体图案改为椭圆形状,整体的主题色改为红色,强化了BYD的品牌定义。

  向上突破

  决战中高级车市

  据比亚迪高层人士透露,11月中下旬即将上市的F6将首次使用比亚迪新标,但市场保有量已经接近18万量的F3系列车型,还将继续使用原有的蓝白相间标志。而在F6上挂上新标,在外界看来,比亚迪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已经是毅然决然。

  目前,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作为国内首款中高级轿车,半年前刚亮相的F6曾被外界称为“中国凯美瑞”,随着挂新标识的F6的上市,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将更激烈。

  F3的成功无疑让比亚迪进军中高级市场有底气,加上F6貌似凯美瑞讨人喜欢的外观,给了比亚迪汽车向上突破的可能。

  对于比亚迪F6所采用的新标,业内人士分析,车标的变化与企业战略的重大调整密切相关。如果要进军新的产品领域,或者要研发更高档次的产品,汽车企业通常会选择更换车标。如果不更换车标,新产品就难以摆脱该企业此前的产品形象和档次,很容易影响消费者的认知和市场销售。

  双标运行

  凸显国际化战略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从F6开始,比亚迪之后的后续车型将全部使用新的车标,此举也表明了比亚迪开始全面提速,向海外市场发力,并为了下一步攻占国际市场做好准备。

  事实上,目前国内大多数汽车企业的标识设计理念老化,以图解式为主,往往过于强调企业的名称、个性特征,与消费者的距离较远。要想进一步抢滩海外市场,国内车企必须树立国际化的品牌形象,体现简单、亲和、时代感强的国际潮流。当然,如果规避海外市场的相关限制,也是汽车企业进军海外市场需要面对的问题。

  对此,业内汽车专家认为,经过多年发展,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品牌意识正逐步加强,随着产品定位和产品策略的逐步明晰,换标或者双标识运行将是其开拓市场的重要举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