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款双模电动车F6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2:0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周,比亚迪汽车首次亮出其“核心武器”——F6双模电动汽车,并宣布这款可充电的双模电动汽车将于2008年下半年上市,这标志着始终以电动汽车为终极目标的比亚迪汽车向着电动车商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充电、加油模式可自由切换

  据了解,比亚迪自2003年就启动了电动汽车项目,有500多名工程师专职负责。谈起比亚迪首款双模电动汽车F6DM(DM为Dual Mode缩写),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介绍说,F6DM采用了电动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的先进技术,可在电动和混合动力两模式间转换,有电时用电,没电时就切换到汽油模式,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能量补充方式,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据悉,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已申报了700多项国内外专利。该车经多种整车试验,在城市路况下基本可实现纯电动行驶。预计2008年下半年可量产上市。

  电动车行业标准亟待建立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透露,其实比亚迪开始研发电动汽车时发现电动汽车需要很多配套,比如充电站的配套,所以选择双模电动车作为过渡产品。

  王传福认为,双模电动汽车实际上是一个现实选择,可照顾到有电情况下用电,没电情况下转为用汽油,仅靠电动模式可行驶100公里,混合动力模式下则可行驶330公里。

  尽管比亚迪的双模电动汽车技术已经研发成功,但离新车上市仍有距离。首先,由于目前我国在双模电动汽车领域并没有制定国家标准,比亚迪F6DM要想上市需协调有关部门设置行业标准。夏治冰对此很有信心,他表示,像比亚迪这样的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又迎合国家发展汽车产业节能环保方向,通过沟通协调,一定可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另外,F6DM上市前还要做大量验证工作及路试,从中收集数据解决障碍,才能最终上市。

  本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