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豪华了--试驾斯巴鲁08款驰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02  汽车与你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外观图片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外观图片

  排量最大的Boxer 3.6升发动机,动力提升毋庸置疑,不过,我们在意的并不是新驰鹏单纯的数字变化。

  大约一年前,首次驾驶斯巴鲁旗下第一款大型SUV驰鹏,当我们驾?它攀上广州白云山的山顶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相信,驰鹏如果能配上一台排量更大、更有力的发动机,会更受欢迎。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外观图片

  我们并非嫌弃那台3.0升发动机不够力道。事实上,直到现在,我们都觉得这台发动机245ps、30.3kgm的动力输出,对于推动车重超过1.9吨的驰鹏,并不会显得不济,只不过,要想体会到它充沛的动力表现,需要将它推至超过3,500rpm的中高转速区才能尽情享受,而这也是斯巴鲁一直以来最吸引拥趸们追随的原因之一。然而,这种高转速映衬下的激情演出,相对于国内众多普通的驾驶者而言,多少显得不合时宜,尤其是在城市中使用占大多数时间的情况下,频繁的停车起步,再加上国人大多都喜欢将爱车控制在一个较低的转速区间内运行,于是,3.0的低转扭力稍显乏力又被一次次地放大。

  不过,既然大家都说消费者就是上帝,那么,身为制造商,便没有丝毫理由去责怪消费者不懂得欣赏你的产品。或许,从前的斯巴鲁会执拗地坚持自己的做法,只为那些懂得欣赏自己产品的群体造车,然而,当今天的斯巴鲁为了迎合更广泛群体的认同,而让新Impreza翼豹作出某些妥协的时候,为消费者的需求而变,就显得再正常不过了。更何况,驰鹏是斯巴鲁志在拓宽旗下产品线,争夺高端SUV市场份额,要为车厂赚得真金白银的车型。于是,08款新驰鹏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换上了斯巴鲁旗下排量最大的3.6升发动机。

  换上了新发动机的驰鹏会不会更耗油呢?也许有许多人也很关心日益高涨的油价问题。还是让我们先来看看厂方是如何介绍这套新动力系统的。08款驰鹏装备了斯巴鲁最新的3.6升六缸、双顶置凸轮轴Boxer水平对置发动机,相比旧款上的3.0升发动机,其所占空间并没有显著增加,这主要归功于新机器在旧款基础上重新设计,扩大了缸径,冲程也更长,配合能够适时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开合的双主动气门控制系统(D-AVCS),显著提高了发动机在低转速区的扭矩输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Tribeca(驰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