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豪华了--试驾斯巴鲁08款驰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02  汽车与你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内饰图片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内饰图片

  除此之外,由于对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改进和齿轮比的优化,改善了扭矩转换效率并使换挡更平顺,以及新材料和其它部分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新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相比旧款更轻,总体重量减轻了4.4kg,因此,使得新车在拥有更强动力和更大排气量的同时,却有?与旧款发动机相当的油耗和废气排放水平,在改善性能与注重环保间寻求到了很好的平衡点。当然,中国版新车的冷却系统也进行了改进,以适应国内的常规无铅汽油,帮助车主降低车辆日常的使用和养护成本。

  不过,新车是否真如厂方所说那样,有?与旧款相同的油耗表现呢?暂且留待本刊日后做长期测试再作解答。现在,我们体会最多的还是,新车的动力性能得到明显改善,从我们试车那一刻便立刻体会到了。

  轻踏油门起步,超过1.9吨重的车身在稍迟疑后便动了起来,完全没必要继续深踩油门来催动它,整部车已经能让人感觉到其正不断加快前进的节奏。相比旧款需要不断催逼油门来加速起步的沉闷表现有颇为明显的差别,其间的感觉颇具几分美式大排量车气定神闲的气量。这也难怪,毕竟驰鹏在当初立项的时候,就是重点针对北美市场的,而且眼前这部搭载3.6升机器的新驰鹏,也正是最先在美国市场发表的。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发动机图片
斯巴鲁08款Tribeca驰鹏发动机图片

  从数字上看,新的3.6升发动机动力输出分别为258ps/6,000rpm和35.7kgm/4,000rpm,相比旧款的245ps/6,600rpm和30.3kgm/4,200rpm,不仅分别增加了13ps和5.4kgm,而且最大马力和峰值扭力的输出转速都有所提前,尤其是扭力输出的提前,让新驰鹏十分受用。

  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但轻松的起步过程还是让我们感觉到些许意外,此时安静且平稳的车厢却依旧很熟悉。与旧款一样,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上下时,车厢里几乎感觉不到震动,发动机的运转声也十分轻微,如果是蒙住眼睛坐在车厢里,我更愿意相信是丰田车而不会联想到是斯巴鲁的出品。

  不过,当转速表的指针继续不断向上攀升,逼近3,000rpm以后的区域,身为斯巴鲁车所应有的激情,便会立刻随?指针的不断转动而迸发出来。整部车的加速开始变得生猛起来,与旧款上的3.0升发动机给人的感觉如出一辙,只不过3.6升机器勃发出的一浪高过一浪的气势会显得更加咄咄逼人。我甚至不需要刻意将变速箱推至手动换挡模式,来榨尽发动机高转速下的每一匹马力,已可以爽快地享受源源不断的推背感,而此时发动机高亢而悦耳的声浪,则似乎在向我传递信号,它还远没有感到疲倦呢。

  由于动力性能的增强,新驰鹏的悬挂得到了相应的加强,具体到实际的行车中,则表现为悬挂变得更硬了,以在过弯时给予车子足够的侧向支撑力。不过,鉴于驰鹏主打北美豪华SUV市场的产品路线,斯巴鲁的工程师们始终未能给它用上足可以用来劈弯的硬朗悬挂,因而在起步和停车的时候,如果驾驶者的加油或者制动力度稍大,驰鹏便会让我们感觉到较为明显的车身纵向摆动。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